竞技风暴
未能夺金令王曼丽以泪洗面 坦陈心理问题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3:33 新浪体育
未能夺金令王曼丽以泪洗面坦陈心理问题是败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都灵当地时间2月14日,在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以总成绩0.21秒之差负于俄罗斯对手祖洛娃后,中国女子速滑老将王曼丽在新闻发布会上以泪洗面,她表示,很遗憾没能拿到这枚冬奥会金牌,失败的原因是心理素质问题。

  比赛结束后王曼丽一直情绪激动。发奖仪式后通过混合区时她没有理睬一直等在那里的众多中国记者,10分钟后新闻发布会开始,王曼丽红着眼睛出席,并不断用纸巾擦试眼
泪。

  对每一个问题,王曼丽都要停顿几秒钟后才作答,显然是在抑制自己的激动。

  “我今天没有滑好,伤病不是最主要的影响,”她说:“具体的原因很复杂,我现在也没法说。”

  随后她表示,俄罗斯老将祖洛娃在心理素质上的确胜过自己。

  “大家都有压力,可惜我的压力没能转化成动力,”33岁的王曼丽说:“我的眼泪,既有遗憾,又有高兴吧。”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奥运会后退役时,王曼丽略加思索后达到:“现在我很激动,这个问题还没有想过。”

  王曼丽还建议记者们一个小时后再采访她,以便平复心情。

  今天的比赛中王曼丽第一轮分在内道,与日本选手吉井小白合同组,成绩为38秒31,落后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洛娃0.08秒;第二轮王曼丽分在外道,成绩为38秒47,最终以总成绩76秒57获得银牌。中国年轻选手任慧则取得一枚出乎自己预料的铜牌。(李一鸣 高进 都灵2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