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厦门第一高度徐云丽入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20 厦门日报
国家女排公布集训名单厦门第一高度徐云丽入选(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徐云丽在比赛中扣球。(徐世广 摄)

  本报讯 (记者 庞顿)时隔两年之后,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又有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历史上的第一高度徐云丽榜上有名。

  厦门女排7号选手徐云丽1987年8月出生,身高1米96,是目前中国排坛仅次于赵蕊蕊的第二高度,由于赵蕊蕊因伤缺席了刚刚结束的2005至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徐云丽成为这届联赛的第一高度。

  徐云丽是福清市音西镇人,10岁时身高就达到1米62。读小学时,被当地少体校吸纳为排球运动员。由于身体条件出众,不久又被

福建省女子排球队选中。徐云丽曾入选过国少队,也打过沙排,现在在福建
女排
担当副攻手。徐云丽是
中国女排
继赵蕊蕊之后难得的高大副攻,符合中国队“大型化,快速多变”技术风格的趋势。尽管徐云丽仅有两年的联赛经验,技术发挥并不稳定,技术上也显得粗糙,但是她在身高和年龄上的优势帮助她成为本次集训名单中惟一的一个绝对新人。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徐云丽在最近几年进步很快,此次召她入队,是十分看好她的潜力,尤其是年龄和身高优势。依照目前的情况,徐云丽距离赵蕊蕊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特别是她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但是从培养和发展的角度,这都不失为中国女排向前看的一个好选择。今后能不能打得出来,关键要看徐云丽如何把握未来的一两年时间。

  对于徐云丽入选国家集训队,厦门女排主帅侯春认为,这将对厦门女排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虽然徐云丽将因此缺席5月开战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厦门女排的成绩会受到影响,但是对整个队伍的建设是非常有利的。展望徐云丽的前途,侯春与陈忠和一样谨慎,“徐云丽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都不错,潜力很大,但也要取决于她自身的修养,看她能否在中国女排的平台上很好地抓住机遇。”

  徐云丽将在2月18日自行前往湖南郴州报到,参加2月18日至4月7日在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的国家女排集训。侯春昨晚向本报记者透露,此次集训结束后,徐云丽还将随中国女排移师其他地方,继续进行集训,5月的全国女排锦标赛肯定无法归队。

  此次参加集训的18人队员名单除了徐云丽之外,还有北京队的冯坤和薛明;天津队的张萍、张娜、李娟和李珊;辽宁队的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和张越红;上海队的马蕴雯;浙江队的周苏红;八一队的宋妮娜、赵蕊蕊和王琳;南京部队队的孙小清。其中张越红、孙小清暂不参加集训,何时参加集训另行通知。刚刚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辽宁队共有5名队员入选集训名单,是入围人数最多的队伍。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