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哥王励勤没能"直通不来梅" 刘国梁:越残酷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0:29 新京报
一哥王励勤没能"直通不来梅"刘国梁:越残酷越好

独自留在赛场上的王励勤有点失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第48届团体世乒赛男队选拔赛昨晚结束,经过15轮比赛,王皓和马琳拿到了前两张入场券。在昨天下午2比3不敌王皓的“一哥”王励勤反而只能暂时“留守”,等到下一次大循环后方才有机会拿到入场券。

  在16名队员中,11胜2负的王皓提前两轮出线。如此好成绩,让这位素来在压力下很难发挥水平的球员,可以在与“一哥”的比赛中放开了打,最终3比2战胜对手。

  “从气势上就压倒了王励勤,我的两条直线打得很好,比赛都在我的节奏之下,他有点沉闷了。”王皓赛后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还会像上一届那样主动请战的。”

  与王皓相比,马琳的出线过程要艰难得多,9胜6负的战绩只让他在第2循环中排名第4位,好在第一循环头名为他攒够了积分,最后一轮陈玘1比3负于邱贻可也让马琳避免了与郝帅打附加赛的局面。而14胜1负的郝帅则由于前一循环只取得糟糕的第6名而未能搭上

世乒赛“早班车”。

  国乒队随后将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期间本次大循环比赛的3到8名以及两名外卡球员将再进行一轮循环比赛,冠军将第3个拿到世乒赛入场券。

  -师说

  刘国梁:越残酷越好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名列第4未能第一时间出线,刘国梁也比较惋惜:“对王励勤、马琳这样的球员来说,如此受重视的队内赛无形中增大了他们的压力。马琳前三天半的表现并不理想,昨晚最后两场才打出了水平。第4名的成绩也会对王励勤随后的比赛产生比较大的心理影响。直播选拔赛就是要给主力队员以压力,从过程和结果来看,本次比赛达到了目的。”

  刘国梁表示,本次比赛的总名次基本在预想之中,“竞争越残酷越好,郝帅赢了14场球都未能出线便可以说明问题。08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这样的心理抗压能力是必须要经受锻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