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透露与恋人夺冠约定 摩天轮见证幸福时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3 新浪体育
林丹透露与恋人夺冠约定摩天轮见证幸福时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君临天下的霸气,一如既往的恬静,林丹和谢杏芳无疑是伯明翰当晚最幸福的情侣,事实上,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前,这对情人就已经悄悄许下了共同夺冠的诺言,甚至连庆祝方式都设计好了。

  2比0横扫李炫一之后,林丹确保了中国平了全英羽球赛夺得五项冠军中四项的历史最好成绩,李炫一曾在昨天的半决赛让盖德惊叹防守“不可思议”,但是在超级丹凌厉的攻
势下,两个7比15就缴械投降。赛后兴奋不已的林丹忍不住透露了他和谢杏芳的约定:“在比赛前我们两个人就彼此约定,如果我们能够双双夺得冠军,我们将一起登上伯明翰标志性建筑摩天轮,我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达到这个目标,虽然我觉得这有一点点‘矫情’。”赛场上勇猛无比的超级丹言语间有点儿女情长,但心情确实畅快:“现在我们终于能够履行约定,而且是带着美妙的心情。”

  前两轮林丹的发挥不是很好,常常陷入苦战,但事实上他一直是带病参战,而且始终没有用伤病作为借口,“在整个比赛期间,我的肌肉始终紧崩而且容易疲惫。”但就是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的林丹用旺盛的斗志,精彩的进攻连续催垮了李崇伟和李炫一两名马韩一号男单。

  和林丹相比,谢杏芳的决赛赢得艰难一些,第二局更是大比分负于张宁,不过最终谢杏芳还是凭借正确的战术拿下了胜利。胜利后的谢杏芳依旧是浅浅的笑,但这不影响她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选手,谈到夺冠的感受,谢杏芳说:“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夺冠,但这次夺冠的感觉依然很特别。”

  谢杏芳张宁会师已经成为了女单决赛最常出现的一幕,而谢杏芳已经逐渐胜多负少,不过从她的描述中你感觉不到骄傲和自满,只有冷静的不停歇的剖析,而冷静和外柔内刚恰恰是谢杏芳最大的特点。“我依然认为张宁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单选手。”谢杏芳依然客观地点出了自己相对张宁的不足,“她在场上比我更加坚强,这也是我需要学习的。”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