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面露喜色谈过年:想看赵本山有什么新笑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刘翔面露喜色谈过年:想看赵本山有什么新笑料(图)

赵本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刘翔面露喜色谈过年:想看赵本山有什么新笑料(图)

刘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跑”了一年的“飞人”终于盼来难得的休息,近日回上海处理一些事务之后,刘翔昨天又回北京参加冬训了,直到21号趁着某品牌的宣传才能回家过春节。

  “小时候最期待的一是拿压岁钱,一是放鞭炮,我手都被炸伤过”,在八卦式聊春节主题时,“英雄”、“飞人”、“感动”之类的词全部不见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剩
下一个不断笑出声来的“小孩刘翔”。

  “这是我最轻松的冬训”

  结束了国家队的冬训,喜庆的团圆节日才会到来,刘翔很开心今年过年会有一个很好的心情,因为“这是我最轻松的一届冬训”。

  “今年冬训,我主要任务就是把技术练得扎实一点,去年因为比赛太多,没有很系统的训练,所以肌肉、肌腱、关节等都要练练,”他说,“不过你也看到了,我这次冬训其实任务不重,到今天为止也没怎么穿过钉鞋,因为那很容易受伤。我现在非常需要保护好自己避免受伤。”

  刘翔冬训进行得也不系统,活动频繁,但孙海平和刘翔胸有成竹。“这是我最轻松的一届冬训,但不用为我担心,该紧张的时候我肯定会紧张的,该放松的时候我也肯定会放松,这个我很清楚。”

  “就想看赵本山有什么新笑料”

  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尽管变得越来越不好看,但在中国的除夕夜依然是绝大部分家庭的首选。去年,在最需要回家休息的时期,疲惫的刘翔被拉到了春晚给全国人民拜年,由于疲倦,“听说你要和我赛赛的”

幽默台词似乎并没有显示出幽默在哪儿。但不用说那个“幽默”台词了,刘翔看春晚倒反而能够“欢欢喜喜过大年”了。

  “春晚我会瞄两眼,吃年夜饭的时候,”刘翔说,“就想看看赵本山每年会出什么新的笑料哄大家玩。”他也听说了赵本山对春晚的一些不利言辞,不过善良的年轻人显然对去年这个“害得”自己不能回家团圆的无聊晚会还挺维护,他说,“你可别说我说它不好看,只是现在娱乐节目多了,大家要求越来越高而已。”对于春晚的期待,除了赵本山的小品,他能说出来的就是夜里12点那个时刻,“因为那个时候我要放鞭炮,”他假装抱怨说,“家里的这种苦差事都是我来做。”

  “长辈给红包,我会很高兴”

  “唉,我早就没压岁钱收啦,这可是我小时候最期盼的事情啊,”刘翔“哀叹”,“从拿工资开始,我就不要压岁钱,自己都赚钱了,哪能再要老人家的钱啊。”

  今年能在家里过年,又是在自身经历了大变动之后的第一个在家过的春节,刘翔很想找回些儿时记忆,为长大了越来越不好玩的春节添加点趣味。“以前奶奶在的时候,奶奶啊,外公外婆啊都会给,虽然我现在在他们眼里还是小孩,但却不太给了。”刘翔说。

  假如长辈们再给红包,刘翔会选择哪种表情,惊讶还是高兴?刘翔笑嘻嘻地说:“我会很高兴,这是中国的传统,现在我们也不缺钱,假如给我我一点都不会意外,挺喜庆挺有趣的啊,不在钱本身,而在这个形式好像挺有小时候感觉的。”

  “每年都会上门给师傅拜年”

  尽管已成名,大红大紫,刘翔还是会在春节给亲戚、师傅上门拜年。除夕和初一两天,自然是最重头的父母双方家老人,第一天看爷爷,第二天看外公外婆。“初二过后,会去给师傅拜年”,刘翔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刘翔跟爷爷感情很好,以前就听说他的故事:爷爷身体不好一直躺在床上,一般年轻人都会有点嫌弃,但他可以陪爷爷坐在床上,聊上好几个小时,每次都这样,一点不做作。这个话题记者没提,只是问他“给师傅拜年选择电话拜年还是上门”,他很诧异:“电话拜年?那样做意思会很不到家吧?时间短点没关系,但是一定得上门坐坐啦!1999年进队开始一直到现在,我每年都会上师傅门上拜年的。”

  “小时候最好玩的是放炮”

  聊天一开始刘翔就提到了放鞭炮,所以当问到他过年最希望玩什么游戏时,他脱口而出:“放炮!”就放炮问题,他“狠狠地”聊了很久。

  “你应该也记得吧,小时候最好玩的大概就是放炮了,”他认真地说,“一手拿香,一手拿炮,点着了就扔出去,有一次我没料到纸捻会那么短,还没扔出去就把手给炸了,像被虫子咬了一样发麻!”他还认真地对小鞭炮不响以后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最后乐得再次大笑。

  至于打牌,他有点遗憾:“以前大人们打

麻将,小孩子们聚在一起玩纸牌,现在大家一年都难见到几次面,不想在打牌上浪费时间,就坐在一起吹吹牛,我过年也不太打牌了。平时无聊,跟队友们倒是斗
斗地主
什么的。”本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陈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