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终获都灵奥运参赛资格 花滑美女三战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4:48 新浪体育
关颖珊终获都灵奥运参赛资格花滑美女三战冬奥

资料图-关颖珊2002年冬奥会摘铜泪流满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帷幕,没有任何出人意料的结果。没有九届冠军关颖珊参赛的情况下,娃娃脸美人科恩和水仙花样的美少年分别夺得女子单人滑和男子单人滑冠军。对于没有参加比赛的关颖珊来说,今天的好消息是,她获得代表美国参加都灵冬奥会的资格。

  21岁的威尔连续第三次问鼎全美锦标赛冠军,世锦赛铜牌得主利萨塞克和萨沃分获
银牌和铜牌。这三名男选手将代表美国出战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方面,美少女科恩在获得四次不敌关颖珊全美锦标赛亚军后,终于在关美人缺阵的时候赢得冠军。16岁的梅斯内尔和艾米莉-休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莎拉-休斯的妹妹,当年关颖珊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三名败给的正是莎拉-休斯)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

  由于美国可派三人参加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根据规则冠军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两个人选将在在因伤缺席的名将关颖珊和梅斯内尔与艾米莉-休斯之间产生。在女子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投票中,关颖珊得到了20个赞成票和3个反对票。这样,关颖珊如愿拿到了都灵奥运会入场券,艾米莉-休斯成为替补。尽管关颖珊由于腹股沟伤病退出全美锦标赛,美国花样滑冰协会最终还是决定接受关颖珊要求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申请,休斯将无缘都灵之行。美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霍伦称:“奥运代表队成员包括科恩、梅内塞尔和关颖珊。”小休斯将作为女子单人滑的替补选手。但是-霍伦也表示,关颖珊仍需要在一月底向美国花样滑冰协会递交健康证明。

  休斯在自由滑中的表现跌跌撞撞让协会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不至于进退两难,休斯一个三周跳跌倒同时将另外一个三周跳跳成了两周。休斯赛后表示:“能站上国内锦标赛的领奖台已经不同寻常了,我会回家继续努力训练,因为你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如果能有机会,我是说……但是我没有得到这个机会。”

  得知自己入选冬奥会后,关颖珊说:“很高兴美国花样滑冰协会批准我入选冬奥会参赛阵容。同时,我能体会艾米莉的心情,因为1994年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关还表示,我感谢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对我的信任。我相信在奥运来临时,我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投票委员会主席鲍勃-霍伦表示:“我们认为关颖珊在冬奥会上有更好的争夺奖牌的机会。休斯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她今晚滑得相当好。”不过,鲍勃-霍伦说,随后几天,他们将派出一个五人小组检查关颖珊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得全套动作。如果他们认为关颖珊的伤势没有达到理想恢复程度,那么艾米莉-休斯将顶替关颖珊出场。(塔尔 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