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凤桐劲敌梦想都灵夺金 日本速滑小贝笑谈东亚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6 新浪体育
于凤桐劲敌梦想都灵夺金日本速滑小贝笑谈东亚内战

资料图:加藤条治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2月都灵冬奥会上20岁的加藤条治将成为日本民众的焦点。这位被日本媒体称为“日本小贝”的英俊少年力争在都灵的冰场为日本

  带来时隔八年之后日本在速滑项目上的又一枚金牌。

  早在去年11月的美国世界杯上加藤条治一举打破保持了五年之久的男子速滑500米世
界纪录,这一炳辉的战绩使得他顿时成为滑冰界炙手可热的明星,前纪录是由他的前辈清水弘保创造的。在被问及破世界纪录的感受时,加藤淡然地表示:“清水的纪录迟早会被打破的,无论谁都无法阻止他的发生”。日本滑协主席铃木宪一骄傲的表示:“加藤的成绩迟早会闯进34秒的大关”。

  加藤条治早在小学的时候就在哥哥的引导下学会了速滑。高中时代的加藤代表日本参加

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位中学生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比赛。出人意料的是在他的首次亮相中就获得季军。在2004年世界杯500米项目总积分中排名第二以后,在去年三月的德国世锦赛上他首次获得500米项目的冠军,这使得他成为第一位获得都灵奥运会入场券的日本选手。而他在德国世锦赛上的战绩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清水弘保落后0.44秒之多排名第二。

  加藤条治仅有1米64,体重60公斤,大腿也不够粗壮,这仅仅是一个女性速滑运动员的条件。不过加藤却表现出出人意料的爆发力和速度。与清水弘保引人注目的出发不同,加藤的优势集中在弯道处,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过弯道时加藤采用较少的冰刀与冰面的接触使得自己的速度得到极大的提升。

  加藤表示都灵奥运会上他将集中全力准备500米项目的比赛,“我是为了冠军而生的,我将获得这枚金牌”,这位天才少年言语间流露出无比的自信。

日本队内部甚至希望加藤和清水能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

  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北岛康介的两枚金牌主要归功于“北岛之队”的倾力合作。加藤条治则想通过“加藤之队”来重现奇迹,其中包括管理员今村寿明,一个教练兼陪练,一个体能教练,一个心理教练和一个

营养师。在前期“加藤之队”的计划中,杠铃和一些其他训练方式的优越性已经直接反映在加藤条治友谊的成绩上。每天加藤的饮食也被营养师周密部署,加藤个人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整个团队合作的很愉快”。

  谈及对手的时候,加藤认为都灵奥运的金牌将在包括他,韩国的李康熙和中国的于凤桐三人之间产生。在问及谁的几率最大的时候,日本小贝再次露出他可爱的笑容“当然是我了”。

  都灵奥运会速滑男子500米将于北京时间2月13日晚上10点半正式开战。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