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名将破速滑万米世界纪录 冰王子力争都灵多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2:05 新浪体育
美名将破速滑万米世界纪录冰王子力争都灵多金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最后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场景昨天晚上诞生在美国犹他州凯恩斯的奥林匹克冰场上,在当日举行的美国速滑锦标赛暨都灵奥运会选拔赛上,查德-赫德里克打破了男子速滑10000米世界纪录,美联社在随即的评论中写道:“埃里克-海登,你的五枚奥运会奖牌的纪录很有可能会被赫德里克追平”。埃里克-海登是美国历史上获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他在速滑项目中获得过五枚金牌,而都灵奥运会赫德里克将是美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五个比赛项目的选手。

  男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12分57秒92的成绩是由荷兰选手克拉梅05年11月在盐湖城

世界杯上创造的,赫德里克早在本次比赛前就预测自己有能力在比赛中打破该项世界纪录,果不其然,赫德里克完美的出发和途中跑确立了很大的优势,最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12分55秒11,赫德里克也成为该项目历史上两度成绩滑进13分的选手。

  赛后接受采访时,赫德里克表示:“来到犹他我一直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赫德里克来这里就是为了取胜的。”不过比赛的成绩还是出乎了赫德里克的预料,获得第二名的查尔斯-莱威尔的成绩竟然比他慢了接近1分钟。同时最后一圈他的成绩达到了惊人的28秒96。对此,查德里克谦逊的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能在最后一圈滑进31秒以内,太让人激动了”。

  赫德里克已经获得了1000米,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会入场券,同时新增的团体追逐赛中也将有他的名字。其中15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已经划归他所有,而在5000米项目上,赫德里克的成绩也仅仅比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的维赫杰慢了不到半秒,在加上追逐赛,查德-赫德里克极有可能成为都灵最耀眼的明星,重演前辈埃里克-海登夺得五枚金牌的历史。在被问及是否有把握成为都灵多金王的时候,赫德里克满怀信心:“我相信自己有机会和埃里克-海登一样伟大,对我而言这是一件艰巨而又充满诱惑力的事情,我相信刻苦的训练外加一点点的运气,多金王对我而言将绝不是梦想”。(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