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威大使领航中国盲童 尽情享受特殊经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9:31 新浪体育
挪威大使领航中国盲童尽情享受特殊经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1日,来长春参加瓦萨滑雪节的运动员们度过了一个十分充实的元旦。他们在净月潭滑雪场里进行了激烈的 角逐,最后,来自挪威的选手欧勒-斯博恩博里格得到了最后的冠军。在比赛中,一个来自中国沈阳的男孩子王卓成为最幸运 的人。因为双眼几乎失明,来自挪威王国的驻华大使赫图安成为他的领滑员,带他完成了整个比赛。赛后,这位年近花甲的大 使说,他十分难忘这次经历。因为喜欢滑雪,所以今天就帮助这个中国孩子参加比赛,但他自己并不打算参加专业的滑雪比赛 。

  在整个赛程中,赫图安都小心翼翼的帮助着这个中国男孩,比赛结束后,王卓说,“我十分感谢他,我今天发挥得不太好,多 亏这位挪威大使,他在比赛中一直帮助我,并帮助我一直达到终点,我也十分感谢他。”王卓是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学生,为 了参加滑雪项目的比赛,他在这个滑雪场练习了一个月的时间,而作为一名大四学生,他说自己对自己有这样一次特殊的经历 而感到高兴。

  而这位挪威大使在比赛中首先表扬了王卓,他同时谦虚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春,我今天很高兴能够帮助这个中国男孩, 长春的感觉很好。这次经历也十分特殊,而且我帮助他滑行了五公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从来没有参加过 专业比赛,因为我还不是个专业运动员,这一切对我来说太艰难了。但我小时候就会滑雪,我非常喜欢越野滑雪,我会用一生 时间来热爱这个项目。”

  虽然只是个领航员,但他对今天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表扬,他说:“这些运动员今天的表现太好了,我觉得他们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在问到下一次他还会来中国吗,他说,明年或许我还会来。赛后,他还为获奖的运动员进行了颁奖。(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