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威尔惊世界 伊娃无人敌--05破世界纪录一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51 新浪体育
鲍威尔惊世界伊娃无人敌--05破世界纪录一览(图)

鲍威尔刷新百米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鲍威尔惊世界伊娃无人敌--05破世界纪录一览(图)

伊娃无人能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是名副其实的世锦赛年,在这一年的众多比赛中游泳、田径等项目的世界纪录多次被刷新,其中最激动人心的无疑是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成为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最令人钦佩的是俄罗斯红发美女伊辛巴耶娃,5米01的撑杆跳成绩令她在该项目上鹤立鸡群。

  游泳:

  短池:

  2005年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1月18日开赛。南非选手罗兰·斯库曼在首日比赛中以52秒51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杨雨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斯库曼的这一成绩把德国选手托马斯·鲁普拉茨保持了近2年的原纪录缩短了0.07秒。

  斯德哥尔摩3月12日消息,瑞典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传来喜讯,蝶泳名将安娜-卡林-卡默林以25秒33打破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她自己在2001年1月创造的25秒36。

  8月9日,在澳大利亚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后,澳大利亚选手利比·伦顿9日晚在决赛中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再次刷新。伦顿在半决赛中游出了51秒91的好成绩,打破了瑞典人特蕾瑟·阿尔沙马尔在2000年创造的52秒17的世界纪录,从而成为100米自由泳第一个游进52秒的女选手。时隔一天,伦顿在决赛中再次将世界纪录提高到51秒70。

  12月10日,在意大利东北部城市里雅斯特举行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法国选手马诺继9日打破女子8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后,再次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56秒79,并夺得她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12月11日,历时四天的欧洲游泳锦标赛11日在意大利东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结束。法国女将洛-马诺和匈牙利男选手拉·切赫表现突出,分别夺得三枚个人赛金牌,并刷新了四项世界纪录。荷兰队在最后一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短池世界纪录。

  长池:

  4月13日,美国游泳锦标赛第二日比赛结束,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佩尔索以53秒17的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另外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以1分46秒44的成绩获得第一。

  7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南非的舒曼以23秒01打破了美国名将科洛克去年2月份创造的23秒30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26日,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今天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南非选手舒曼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2秒9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26日,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开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名将罗雪娟在女子蛙泳半决赛中以1:08.01列第一个小组的第三名,以两个小组总成绩第五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她将参加明日进行的女子蛙泳百米决赛。与罗雪娟同组的美国选手哈迪以1分06秒2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小组第一名,前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06秒37的成绩。

  北京时间7月26日,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二日的游泳比赛,在100米女子蝶泳中,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以57.23秒得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莱顿获得银牌,波兰的杰德齐扎克获得铜牌,我国选手周雅菲名列第八。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11届游泳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今天的泳池中一共产生了4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29日,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波兰名将杰德茨扎克和澳大利亚人施佩尔均打破了由杰德茨扎克保持的2分05秒78的世界纪录,并且分获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2分05秒61和2分05秒65,日本选手中西悠子获得第三。

  北京时间7月30日,蒙特利尔世锦赛游泳第六天的争夺结束,5枚金牌全部被美澳两国瓜分。琼斯和佩尔索尔分别打破了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凭借4×200米接力项目拿到了第四面金牌。

  7月31日,在游泳世锦赛的落幕之日,澳大利亚女子蛙泳选手艾德米斯顿改写了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艾德米斯顿以30秒45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赢得金牌;美国的100米蛙泳亚军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蒂再次“陪榜”名列第二,成绩是30秒85,澳洲名将汉森以30秒89获得铜牌。

  田径:

  室内:

  1月31日,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在昨日的波士顿室内田径赛女子5000米比赛中创造了14分32秒93的新世界纪录。迪巴巴在雅典奥运会10000米比赛中曾输给邢慧娜。

  2月18日,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英国伯明翰田径大奖赛上跳出了4米88的成绩,创造了女子撑杆跳高新的室内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是在第二次试跳中跳出4米88的成绩的,这是她在一周之内第二次打破室内世界纪录,为此她赢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法国

能源杯运动会上,以4.89米的成绩打破了女子撑杆跳的室内世界纪录。

  室外:

  6月14日,牙买加选手阿萨法-鲍威尔在雅典进行的超级田径大奖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7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原9秒78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6日洛桑消息,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站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跳出4.93米的刷新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俄罗斯撑杆跳女将伊辛巴耶娃在马德里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比赛中以4.95米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她11天内第二次创造新的纪录,将自己7月5日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厘米。

  7月22日,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伦敦站的比赛周五在水晶宫举行,有着女布勃卡之称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成功跃过5米横杆,成为世界上首位跳过5米的女性。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以1小时25分41秒的成绩夺金,并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十届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女子撑杆跳的决赛,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以5米01夺得了冠军,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5米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15日,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天8个项目的争夺,古巴名将梅嫩德斯在女子标枪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成绩为71米70,两名德国选手分列二、三位。

  北京时间8月27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五站布鲁塞尔站的角逐落下帷幕。中长跑之王贝克勒打破了男子万米世界纪录,他以26分17秒53打破了自己一年前创造的26分20秒31的世界10000米纪录,无愧为新一代的中长跑之王。其他选手被他远远甩在后面,获得银牌的乌干达选手吉普罗普在22秒后才第二个抵达终点。

  9月11日,肯尼亚选手万伊鲁在荷兰鹿特丹跑出了59分16秒,这个成绩比保·特尔加特1998年4月在意大利米兰创造的原男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钟。

  短道速滑: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2005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降下帷幕。男子5000米接力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比赛伊始,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占据了第一第二的位置,双方拼抢激烈,差距始终在0.5秒之内,最后,加拿大队技高一筹,以6分39秒99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并获得金牌。

  速滑:

  11月6日,挪威名将埃斯基尔-艾维克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打破了美国名将亨德里克保持的男子3000米速滑的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37秒28。

  11月17日,在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17日的比赛中,美国人赫德里克刷新了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一周内把两项世界纪录归入自己名下。中国选手王北星和王曼丽包揽了女子500米前两名,前者还创造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在11月20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加拿大著名速度滑冰选手克拉森以1分51秒79的成绩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她在本站比赛中的第二顶桂冠。这个项目原世界纪录为1分53秒87,是克拉森本人于2005年9月1日在盐湖城创造的。克拉森已在18日的3000米比赛中夺魁。这也是本站比赛创造的第二项世界纪录。在18日的比赛中,美国人赫德里克以1分42秒78的成绩,创造了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

  12月4日,荷兰选手卡-沃尔海延4日在荷兰海伦芬举行的男子速度滑冰世界杯分站赛上表现出色,以12分57秒92打破了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

  举重:

  北京5月25日,参加2005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的中国队25日从韩国釜山返回北京。他们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收获了12枚金牌,其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一人独揽3金,还打破了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

  10月30日澳门消息,今天的东亚运动会赛场上不仅诞生了首枚金牌,而且打破了首个世界纪录。中国

十运会冠军杨炼在女子48公斤比赛中以总成绩207公斤夺得冠军,而且以117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日本的三宅和中国台北的陈苇绫分获银牌和铜牌。

  11月9日,中国选手王明娟在世界举重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以118公斤的成绩将队友杨炼几天前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她的213公斤的总成绩还将土耳其选手努·塔伊兰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公斤。

  11月12日,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女将顾薇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挺举139公斤和总成绩241公斤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11月13日,举重世锦赛进入第四天,女子63公斤级决战中刘霞却不在最佳状态,仅仅以238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名,这也是开赛以来亮相的中国女选手首次失去总成绩金牌。雅典奥运冠军泰国名将帕维纳表现神勇,抓举116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6公斤全部打破世界纪录;而原来247.5公斤的世界纪录正是由刘霞保持的。

  射击:

  5月22日,中国女枪手主宰了当地时间21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罗马站(

飞碟项目)两项决赛,老将高娥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她和刘莹还分别摘得多向和双向桂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手枪和步枪项目)德国慕尼黑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女子50米步枪3x20项目中,德国选手勇夺金牌,并以总成绩692.1环刷新世界纪录获得奥运入场券。

  6月12日,在慕尼黑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步手枪)的4项决赛中,3名中国选手站在了3项决赛的一号靶位上,但只有20岁的陕西小将武柳希笑到了最后,31岁的杨东明则收获一枚铜牌和一项资格赛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手枪和步枪项目)意大利米兰站决出了最后的三枚金牌,小将张添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张鹏辉和刘国辉包揽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亚军。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双辉闪耀,张鹏辉和刘国辉包揽了冠亚军,特别是江苏籍选手张鹏辉还以784.1环的成绩打破了由保加利亚老将米莱夫保持的783.2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其他:

  2月7日电英国航海爱好者艾伦-迈克阿瑟当地时间7日7点打破了孤身航海环游世界的世界纪录,她用了71天14小时18分33秒完成了自己艰苦的旅程。

  7月19日,捷克自行车选手翁德热-索森卡19日以49.7公里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已沉睡将近5年的自行车一小时赛世界纪录。

  9月18日,2005年世界蹦床锦标赛今晨落幕,中国选手继夺得三项团体冠军后,王劼谞又在男子单跳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并创造两项世界纪录。在男子单跳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劼谞表现抢眼,不仅夺得冠军,其第一套动作还创造了得分和难度两项世界纪录,分别为40.4分和13.6。(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