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界冠军榜增加到43人 程菲“跳”光荣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08 竞报
体操世界冠军榜增加到43人程菲“跳”光荣上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鲜红的国家队服、席地而坐的队员,冠军榜上的大红花……昨天的中国体操队训练馆有着过节般的喜庆气氛,在上月体操世锦赛上获得跳马世界冠军并创造“程菲跳”的程菲成为了“世界冠军榜”上的第43个冠军。

  早上6点多,程菲来到训练馆外的操场上晨跑;8点,进入体操馆开始上午的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几个小时之后她的照片正式登上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榜”,与李宁、李小
双、刘璇等名将并肩。

  “人人争当冠军、个个争上奥运”,两块标语出现在了训练馆内冠军榜的两侧。程菲和肖钦的大幅比赛照片也被摆在了馆内最显眼的地方。肖钦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昨天的登榜仪式17岁的程菲才是主角。大会开始之前,程菲和队员们都没闲着,在场地里一边等待一边活动筋骨,仪式开始前她坐在了队伍的最前头。

  挂在照片上的大红花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共同揭下,程菲的近照出现在了的冠军榜的正下方,左边是跳马世界冠军陆斌、右边是平衡木世界冠军孙小皎。一直安静坐着的程菲回头和队友相视,露出了笑容。

  程菲说:“我所取得的成绩要感谢我的教练和帮助我的人们,世锦赛仅是一个起点,2008年我要尽所能冲击金牌。”对于未来两年半的时间,程菲已有了计划,“除了跳马,我的自由体操也有一定的实力,在这个项目我还要加强,争取有夺金的实力,再加上跳马和平衡木,我计划向全能方向发展。”

  那是最高荣誉

  从1985年至今,中国体操队树起了一面挂满冠军的世界冠军榜,在上面记载了43名世界冠军创造的27年的中国体操冠军史。

  回忆起冠军榜的历史,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最初体操队训练在老的体育馆,当时的冠军榜不像现在,又简单又小,上面的冠军也很少。”如今,冠军榜在新训练馆的南侧墙壁正中央立了起来。

  高健说:“现在的世界冠军榜既漂亮,又庄严神圣,已经不是一面普通的墙壁了,能登上这面墙壁的必须是世界冠军。它凝结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血汗,队员们都将这面墙看成最高的荣誉,有的队员比赛下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可以上榜了’。”

  黄玉斌也在世界冠军榜上占有一席之地,他说:“1985年开始中国体操队便有了这面冠军榜,1979年获得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的马燕红就在其中。现在,我们的队员们都向往这面挂满世界冠军的墙壁,这是一种荣耀,是对人生价值的肯定。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世界冠军榜对运动员来说将更神圣,是他们奋斗的目标。”文/本报记者 余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