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总结:荣誉丑闻并存 朗哥七连冠布南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4 新浪体育
自行车总结:荣誉丑闻并存朗哥七连冠布南新辉煌

阿姆斯特朗七冠王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自行车总结:荣誉丑闻并存朗哥七连冠布南新辉煌

帅气的布南世锦赛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即将结束,对于世界自行车界而言,今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的最艰苦自行车赛事环法自行车赛见证了一个奇迹——美国传奇巨星阿姆斯特朗在法国巴黎举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七座冠军奖杯,为环法赛镌刻了新的历史。随即,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出职业车坛。25岁的比利时车手布南在夺得两个赛段环法大赛冠军后因伤退出比赛,但是在9月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上夺冠,成为今年自行车坛第二位闪亮的明星。对于一些人来说,布南赢得的世锦赛彩虹衫比阿姆斯特朗的环法黄衫更有声望。

  尽管对喜爱阿姆斯特朗的车迷,还有指控他服用禁药的法国队报来说,兰斯的退役来得太早,但是阿姆斯特朗在世界上最伟大的自行车赛中表现出来的天赋是勿庸置疑的。就在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后仅过了一个月,法国队报选手他们从法国实验室获得证据,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夺得

环法冠军的时候使用违禁药物EPO,而证据的取得来自A瓶尿样过关即被封存不用作检测的B瓶尿样。阿姆斯特朗强烈地反击了这一指控,宣称自己成为女巫的迫害者。

  阿姆斯特朗的淡出对于德国选手乌尔里希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与天才阿姆斯特朗处于同一时代的乌尔里希曾在1997年的环法大赛中夺冠,此后就作为最大的对手的乌尔里希见证了兰斯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这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让德国车手凭添一分忧郁,但是两人在今年环法最后一个赛段携手同行的场面足以让所有人感动于对手之间的真挚友情。在今年环法赛中获得第三名的乌尔里希希望明年能够超越获得第二名的

意大利车手巴索再次捧杯,阿姆斯特朗也相信老对手仍然能在退役之前再度穿上环法总冠军黄衫,“我真的认为乌尔里希将再度赢得环法总冠军。”。

  尽管布南具有强大的冲刺能力,但是缺乏爬坡技术和计时赛所需的力量将成为阻碍比利时人夺得环法冠军的最大障碍。但是世锦赛冠军已经足以令他达到职业生涯的新高,没人会关心他是不是环法黄衫的争夺者。和冷峻的阿姆斯特朗不同,帅气的布南温和亲切的笑容让他拥有更多的追星女车迷,他的崛起给处于险境的自行车运动吹入一缕新鲜空气。赢得环佛兰德斯自行车赛和巴黎-贝鲁一日赛冠军后,拥有优秀冲刺能力的布南在环法比赛向绿衫发起冲击,但是因为在比赛中摔车受伤退出了比赛。布南在世锦赛上战胜了在此前的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俗的夺冠热门

澳大利亚选手迈克伊文和意大利选手佩塔奇。

  2005赛季是富有争议的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巡回赛施行的第一个赛季,这个计划很伟大却显得有些野心勃勃——要将顶尖车队的参赛计划纳入一个统一的赛程。首个赛季排名第一的选手是来自比安奇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迪卢卡,他在阿姆斯特尔黄金赛、弗勒切-沃隆内赛中夺冠,并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中夺得第三名。赛季结束后,过渡惯例的系列赛和不时发生的兴奋剂问题让国际自盟深陷混乱。国际自盟主席迈克奎德对于下个赛季还是充满信心:“我不是悲观主义者,而是乐观主义者。我仍然认为如果大家都准备好坐下来商谈就将找到长期的解决途径。”当然西班牙选手赫拉斯在夺得四次环西班牙赛冠军后遭遇的禁药丑闻让主席先生有些难堪,国际自盟向来将扫除自行车运动中的禁药丑闻作为己任,赫拉斯将面临两年的禁赛处罚。(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