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队转训海南很放松 游海滩踢足球陈中担任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35 竞报
跆拳道队转训海南很放松游海滩踢足球陈中担任后卫

陈中(左一)在场上撒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李洁海南摄影报道 阳光、椰树、海风,国家跆拳道队来到了温暖如春的海口进行两周的转训。

  享受快乐室外课

  国家队此次训练被安排在了海南省运动学校的体育馆里,由于场地不大,男队和女
队只能轮着分开练,一个在馆内练实战,一个在外面的田径场练体能。

  昨天下午,女队在田径场的草皮上以一场足球赛代替了体能训练,伤愈归队的陈中也自告奋勇上场踢起了后卫。

  个子高高的陈中往后防线上一站,几次将门前的险情化解。凭借她出色的防守,她所在的一方很快便在场上确立了优势。由于陈中发挥出色,对方的球员在中场休息时挖起了墙脚,想将她拉入自己的阵营,笑眯眯的陈中最终还是经不起对方的软磨硬泡,在下半场倒戈易帜,与刚才的对手站到了一起。

  罗微由于小腿肌肉扭伤,在比赛中充当了拉拉队的角色,不管哪一边进了球,她都在场边手舞足蹈,大声喊叫,队员们也不时跑下场边和她击掌庆祝。

  海滩放松分阵营

  来到海南,海滩是不能不去的地方。上周日,国家队在海口的假日海滩上度过了他们转训期间唯一的一个休息日。

  原本队里给大家安排了乘快艇出海游玩的项目,当地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快艇擦拭得干干净净等待着

跆拳道队员们的光临,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全队在到达海滩后取消了这一计划,队员们只获准在沙滩上自由活动。

  海滩上明显地分出了两大阵营:男队员们玩起了沙滩足球,女队员们则无一例外开始在沙滩上堆沙“修房子”。回想起当时的场面,奥运冠军陈中说:“平时在队里,男女队都是一样练,没觉得有什么不一样,这下真是看出‘男女有别’了,各玩各的,不亦乐乎。”

  陈中向往去三亚

  陈中这是第二次来海南了。“我和爸妈到三亚旅游过一次,希望这次也能有机会去三亚,我特别想去那儿潜水,感觉特别棒!”陈中撇撇嘴说:“不过多半没什么希望,因为队里管得特别严,除了酒店和训练馆,平时我们哪儿都不能去,就连去酒店对面的水果摊也要向队里请假,还不能超过半个小时。”

  提起此次转训的严格要求,跆拳道队的田指导告诉记者:“这些队员都是‘国宝’,特别是铁人三项队刚出了事,我们也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全,过街时都要提醒他们小心注意。如果时间允许,我们会在回北京之前带大家去一趟三亚,给他们换换心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