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六冠传奇 独享70000英镑--天下谁人不识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击败六冠传奇独享70000英镑--天下谁人不识丁(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丁俊晖成为中国台球标杆 -AP供图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以10:6战胜了常青树史蒂夫·戴维斯,独享7万英镑奖金。

  丁俊晖继中国公开赛首次夺魁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摘取了这项仅次于世界锦
标赛的大赛桂冠。

  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斯诺克赛事,冠军积分高达7500分,丁俊晖以外卡身份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却没能获得4000分的冠军积分,但历史性地夺得英锦赛冠军后,他的世界临时排名已骤升至31位。

  决赛击败六冠传奇

  比赛开始后,面对48岁的戴维斯,丁俊晖并没有手软,双方各有胜负,打到3:3后18岁的小将趁势拿下两局,将比分改写成5:3。之后,戴维斯仅拿到两局,总比分变为9:6。

  第16局比赛竞争得异常激烈,以38平进入彩球争夺战。戴维斯率先获得机会,但一个难度不大的黄球竟出现失误,丁俊晖将黄球打进,并连续打进绿球、咖啡色球和蓝色球,虽然粉色球没有打进,但此时丁俊晖领先戴维斯14分,桌面上还剩下粉球、黑球相加的13分。戴维斯尝试做了几次斯诺克,最终还是选择认输。

  “老戴再赢一局我就吃不消了”

  丁俊晖一直以沉稳冷静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即使在他完成夺冠的最后一刻,仍然没有人看出他的心理变化,实际上丁俊晖也同样激动和紧张:“老戴(戴维斯)真能扛,要是再赢一局,我就吃不消了。”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亲吻奖杯的照片充斥各个媒体的封面,对于这张照片,丁俊晖赛后无奈地解释道,“那是摄影师让我摆的姿势,我不喜欢那样的。”

  不知道自己破纪录

  丁俊晖除了打球,一直对于各种纪录都不太清楚,这次因为众多记者不停提示,才知道自己创造了不少的纪录,成为第一个夺得这项比赛冠军的非英国和爱尔兰人。一直细心照顾他的任浩江还告诉他,他本赛季已经打出21杆百分杆,已经是本赛季打出百分杆最多的人,他的个人职业生涯中已经有60个百分杆了。丁俊晖对于自己能够创造这样的成绩也感到非常欣慰,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一些。

  英锦赛不过瘾瞄准世锦赛

  丁俊晖在颁奖仪式后的简短电视采访上显得很腼腆,在翻译的帮助下回答了几个问题,丁俊晖说:“这项赛事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斯诺克界第二大赛事,能夺得冠军自然很高兴、很兴奋,比赛还是很有压力的,比在中国夺冠时压力多很多。”

  对于以后的比赛,丁俊晖的回答更简单:“这项冠军增强了我以后参加比赛的信心,特别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夺得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冠军还这么谦虚腼腆,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球迷面前展现了东方人低调、严谨的一面。艾宇

  丁俊晖杆下的五大败将

  11月7日9:3战胜汉密尔顿

  年龄:34

  国籍:英格兰

  最高世界排名:第11名

  单杆最佳成绩:145分

  汉密尔顿近几年表现非常稳健,目前排名世界第14位:“丁的比赛中的进攻很强,他总能打出精彩的进攻,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11月9日9:3战胜怀特

  年龄:43

  国籍:英格兰

  最高世界排名:第10名

  单杆最佳成绩:147分

  前世界亚军吉米·怀特用了“伟大”这个评语:“丁现在已经是一位顶级的伟大选手了,每一局比赛他都能保持很好的状态和水平。每个人在整个比赛中都会有起伏的,但丁今天整场比赛的发挥都很出色。”

  12月16日9:5战胜罗布森

  年龄:23

  国籍:澳大利亚

  最高世界排名:第9名

  单杆最佳成绩:139分

  罗布森对于丁俊晖他做了技术层面的分析:“我没能控制好母球,这使得我连续得分变得很困难;与之相反,丁俊晖对白球的控制简直太棒了,也许不如奥沙利文那样完美,但是我还不知道有其他人能像他做得如此之好。”

  12月18日9:4战胜佩里

  年龄:30

  国籍:英格兰

  最高世界排名:第13名

  单杆最佳成绩:142分

  “我不得不承认他在比赛中的每个环节都比我更加强大。”佩里甚至表示丁的表现像世界冠军:“他的表现就像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一般,他遇到很多难题,但是他却能从中学到更多。”

  12月19日10:6战胜戴维斯

  年龄:48

  国籍:英国

  最高世界排名:第1名

  单杆最佳成绩:147分

  虽然负于丁俊晖与职业生涯的第100个冠军无缘,但对丁俊晖的表现,老戴维斯同样大加赞赏,他说:“今天丁表现得好极了,他比我实力强大。”

  奇迹·秘诀

  《火影忍者》帮神童减压

  赢得冠军之后,丁俊晖开始回味这次比赛:“这次比赛我赢了好多关键球,每次到关键时刻我都能赢下来。有几局比赛我都是落后很多,然后一杆拿下了。”

  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缓解压力的办法,亨得利习惯听听音乐,还是个孩子的丁俊晖则把动画片作为自己的放松方式,“最近的资格赛,还有英国锦标赛期间我一直在看《火影忍者》,看完这个动画片,我就一点都不紧张了,打比赛的时候很轻松。”

  世界斯诺克台球协会网站还透露了另一个有趣的细节,丁俊晖在比赛前的热身中是一边看着成龙的新电影《神话》一边练习打球的,正式比赛时他的状态也非常放松,非常有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像丁俊晖自己说的:“每场比赛我都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到最好,我认为自己的最好状态永远在下一场比赛中。”田雨

  奇迹·盛赞

  戴维斯:冠军应是他的

  比赛结束后,已经48岁的戴维斯感慨说:“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开赛的时候如果有人告诉我可以获得亚军的话,我会高兴得不得了。”这是戴维斯职业生涯的第100次决赛,此前他已经获得过6次英国锦标赛冠军,他第七次折桂的希望被丁俊晖打破了。

  戴维斯说:“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因为丁俊晖爱上这项运动,丁给他们做了一个好榜样。比赛中他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尽管我一直努力在寻找,丁是一位有头脑、擅长进攻的球手。”

  “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显得很拘谨,”戴维斯说,“不过后来我就跟不上他的节奏了,今天他比我打得好,胜利是应得的。”江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