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协坚持孙英杰禁赛2年 孙家:官司胜诉证明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3:42 竞报
田协坚持孙英杰禁赛2年孙家:官司胜诉证明为人

沈纯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在五大连池法院判决于海江擅自在孙英杰服用的饮料中放入兴奋剂,损害孙英杰名誉的侵权行为成立之后仅仅四天,中国田径协会昨天宣布:维持对孙英杰至少两年禁赛的处罚,而孙英杰教练王德显作为直接责任人,同样给予两年禁赛处罚。该书面意见已于上周交到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等待批复。

  田径管理中心负责反兴奋剂的副主任沈纯德代表中国田协宣布:“兴奋剂问题是体
育界的事务,还要按照体育的行规处理。而国际田联最新的规则中强调,反兴奋剂规则与刑事法规或劳动法规无隶属或限制关系,它是体育与兴奋剂作斗争的基础,代表了追求体育竞赛公平公正的一致意愿,应得到所有法庭和司法机关的认可。”

  沈纯德接着说:“虽然《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第十条对特殊情况下的免除或缩减禁赛期,有明确规定。但孙英杰的情况既不属于无过错和无疏忽,也不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在田协召开的听证会中,孙英杰并不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无过失,她需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所有物质负责,所以即使王德显一方送来了法院的判决书,田径协会还是会按照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做出处罚,即禁赛两年。”

  目前,中国田径协会已经把处罚意见送到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一旦委员会批复,处罚将正式生效。可以说,孙英杰禁赛两年的处罚结果已成定局,这意味着她将有两年时间无法出现在田径赛场,直到2007年10月20日过后。

  相比之下,王德显则不幸得多,他将面临着终身禁赛的结果。据

中央电视台报道,1995年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上,王德显的一名弟子就因赛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禁赛,而国际田联有相关规定,一位教练员手下的两名运动员相继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该教练将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所以一旦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通过了对其禁赛两年的处理意见,也就表明来了王德显的教练生涯从此终结。

  沈纯德说,中国田协早已就此事同国际田联通气,国际田联认为必须按照反兴奋剂规定进行处罚。

  本报讯(记者 高璐娜) 昨天,在中国田径协会宣布了对孙英杰禁赛两年的处理意见后,孙英杰的妹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家里已经知道了田协的处理意见,孙英杰还没有和家里联系过,我们都为她担心,怕她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姐姐官司胜诉我们都为她高兴,这证明她的为人,但现在田协做出这样的判决,我们除了接受也没有别的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