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赞丁俊晖防守夺冠 戴维斯百场决赛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10 新浪体育
英媒体赞丁俊晖防守夺冠戴维斯百场决赛留遗憾

丁俊晖频做斯诺克令戴维斯一筹莫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伦敦消息,尽管切尔西2-0击败阿森纳的英超新闻占据了今天英国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但是这丝毫掩饰不了丁俊晖夺得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光芒。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给予18岁的中国少年高度评价,称丁俊晖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待。

  英国广播公司(BBC)文章称,2005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是一场值得纪念的经典之作
,只有18岁的丁俊晖表现出的成熟冷静令人惊讶,丁俊晖以出色的防守技术最终夺冠,实至名归。

  BBC称,赛前人们就怀疑18岁的丁俊晖能否抵挡得住比他大30岁的戴维斯,但是比赛中丁俊晖频频做出精彩的斯诺克,令老狐狸戴维斯不得不被动解球。戴维斯赛后也承认,“我没有抓住得分机会,而自己的球走位老是出问题”。

  戴维斯对于丁俊晖也给予了一定限度的赞扬,“他太出色了,我这个星期状态很好,不过今天丁俊晖更厉害”。

  英国体育生活网站赛后评价称,炫目的丁俊晖阻止了戴维斯7连冠。文章称,这是戴维斯职业生涯第100场决赛,年轻的丁俊晖让经验丰富的戴维斯留下遗憾。丁俊晖周日晚上的出色表现令人们不禁回忆起80年代的戴维斯,那时还算年轻的戴维斯象今天的丁俊晖一样横扫斯诺克大腕。

  《独立报》评论说,力争第7次夺冠的老将戴维斯,面对年轻30岁但技术全面的丁俊晖,似乎毫无办法。戴维斯已经18年没有夺得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了,他这个星期连续击败亨德利、达赫迪等高手,人们都以为他会再现当年辉煌,不过丁俊晖出色的防守几乎令戴维斯一筹莫展。现排名世界第62位的丁俊晖,将凭借这次夺冠,下赛季排名将窜升到世界第32位。

  (金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