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锦赛亨德利将对决戴维斯 两传奇交手梦回80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6 新浪体育
英锦赛亨德利将对决戴维斯两传奇交手梦回80年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英国斯诺克锦标赛率先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结果两位斯诺克界的传奇人物斯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双双取胜,两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戴维斯和亨德利以前曾在英国锦标赛的决赛中交手过两次,分别是在久远的1989年和1990年,那两次的胜利者都是亨德利。

  戴维斯和亨德利是斯诺克历史上的两大传奇人物,两人一共赢得了13次世界锦标赛
冠军、11次英国公开赛冠军。2005年底,两人在英国锦标赛的半决赛中相遇,这是赛前谁也没有预料到的,这一切仿佛让斯诺克球迷的思绪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早期,那个叱咤冯云的戴维斯与年少英雄亨德利争霸的时代。

  戴维斯四分之一比赛中击败了斯诺克界的另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达赫迪是唯一一位在亨德利巅峰时期击败过他的选手。戴维斯比赛一开始就连下6局一局垫底了最后的胜利。赛后戴维斯说:“我对自己今天发挥感到非常‘高兴’,今天的比赛又让我找回了昔日的感觉,我对自己信心更足了。”

  谈到下一轮与亨德利的交手,戴维斯显得很兴奋,他说:“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也已经很久没与他交手了,这一次的对阵我很期待!”如果戴维斯能在半决赛中击败亨德利,那么他将不可思议的第100次打进正式比赛决赛,这又将是这位斯诺克传奇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亨德利半决赛中同样以9比7的比分淘汰了老对手阿里斯特-卡特,对于即将进行的半决赛,亨德利说:“我看了斯蒂夫(戴维斯)过去的三场比赛,勿庸置疑他现在依然是斯诺克顶级球手,与戴维斯交手将是一场奇妙的比赛。”

  亨德利在进入八强后积分已经超过了

火箭奥沙利文,现在他的目标就是冠军,用亨德利自己的话说:“我现在对胜利充满着渴望。”戴维斯同样对冠军虎视耽耽,这场半决赛令老戴维斯期待,亨德利评价将是一场“奇妙的比赛”,斯诺克球迷自然也决不会错过:“天然金块”戴维斯对阵“
台球
皇帝”亨德利,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对决吗?

  这场半决赛无疑将成为全世界斯诺克球迷的焦点,重温两人15年前的巅峰对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机会。(燃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