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上任后要加强管理:中国女乒不提“天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44 竞报
施之皓上任后要加强管理:中国女乒不提“天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孙璐) 昨晚,乒羽中心召开通气会宣布了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刘国梁、施之皓终于有了“名分”,分别当选为男一队和女一队的主教练,方文和韩华为男、女二队主教练。

  经过了外界将近一个月的炒作,施之皓终于众望所归地登上了女队主教练的宝座。“中国女队现在还具有微弱的优势,我上任后就是要扩大这个优势。”施之皓雄心勃勃地表
示。

  施之皓上任后会做两件事,第一就是加强管理:“我们要淡化个人作用,不提“天后”、“某个人的时代”之类的词,我希望是中国女队的时代。”施之皓认为中国女队是一个整体,有夺金、冲金和后备三个集群,他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个时代。

  施之皓的第二个施政纲领是自己的强项:深入女子技术男子化。施之皓以前是男队教练,曾经也带过女队,所以对“女子技术男子化”的概念理解的更加深入。施之皓解释:“以前女队也做过,但是与大家的期望相比发展得太慢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施之皓表示要从精准精确上下工夫,并且加大力度避免队员不必要的伤病。

  连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表示:“奥运会3个名额让我们选拔的难度太大了,所以平时的比赛成绩将作为参考。”另外体能训练也被刘国梁提上了议事日程:“到了2008年,王励勤、马林已经28岁、30岁了,又要兼项,消耗的精力更大了,小将的体能也比较单薄,所以必须加强体能。”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一队主教练的任期为三年,但是这三年中如果出现重大问题,中心有权利解聘。

  摄影/本报记者马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