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王杯帆船赛正式扬帆 中国新浪号首日第三位撞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普吉消息,第19届泰王杯帆船赛于泰国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八点半在普吉卡塔海湾扬帆,本届泰王杯赛进行的是场地赛。中国-新浪号所参加的是RIC级比赛,由于今天一早海面无风,比赛不得不延迟到10点30分才开始。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尽管在起航时遇到了一点点小问题,但最终经过船长王滨的临场有效指挥以及船员们的齐心协力、奋勇追赶,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比赛场面非常惊险刺激。与中国队同组的有来自英国、马耳他、泰国等国的船队。

  由于今天普吉天气晴朗,一早海面比较平静,风速非常小,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决定将比赛延迟进行,并应该在8点30分进行的比赛,最终延迟到10点30分才始。

  10点30分,裁判船一鸣笛,一百多艘船只就向比赛区域驶去,场面非常壮观。当裁判员正式发出比赛信号后,各级别的船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那一瞬间非常刺激与惊险。不过中国帆船队在比赛刚一开始并不是很顺利,由于

中国队今天换了大帆,但大帆的绳套与原来的不配,结果一忙乱中国队前帆绳的滑轮就断了。经过一阵紧急抢修才得以恢复,但此时已花去中国队1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同组的其他船只都已驶向了前方,尽管此时处在落后的状态,中国队船员们的心里有点紧张,但经过掌舵手王滨的临场指挥与调控,很好地调整了船员们的心态,继续有条不紊地一路追赶。不过船长王滨在抢修中不慎手指被弄伤,不过他赛后表示只是一点点皮外伤,并无大碍,不会影响后边几天的比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终于出现了。比赛进行到快到三分之二的赛程时,这时候海面上风突然停了,中国帆船队正是抓住这个空隙赶超了三艘船。当比赛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时候,风突然停了,裁判船此时叫暂停,但前面有四艘船都已经冲了过去,结果导致了他们后边的赛程走了弯路,而中国队也正是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走了一条捷径,最后一艘一艘地超,连过了三艘船,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赛后船长王滨与船员们都非常兴奋地表示当时追得很过瘾,场面非常惊心动魄。

  本届“泰王杯”将历时六日,每日进行一场比赛,12月8日为休息日,全部比赛将在12月10日结束。(幽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