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国游泳赛又见荷兰飞鱼 霍根班德复出首战即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美国游泳公开赛进入第二天,伤愈复出的荷兰泳坛名将霍根班德轻松摘取2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当天最耀眼的明星。这也是复出后的霍根班德夺得的第一项冠军。

  两届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荷兰名将霍根班德因为背部手术错过了今年七月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让众多游泳爱好者为之扼腕叹息。如今霍根班德终于伤愈复出
,并且表现异常神勇,以1分46秒23的成绩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折桂,用实际行动向他的对手和喜爱他的粉丝们宣布荷兰飞鱼又回来了!可见,这位拥有七块奥运会奖牌的泳坛神奇小子已经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重回聚光灯下。这也意味着霍根班德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正式打响,荷兰飞鱼正在为能成为第一个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赢得100米自由泳金牌的选手而努力。第2、3名分别被奥运会奖牌得主美国选手凯勒和南非选手托恩桑德夺得,成绩是1分47秒56和1分50秒50。

  当天除了霍根班德外,还有一位引人注目的明星-美国新秀霍夫。这位年仅16岁的小将继在今年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大放异彩之后,在这次比赛中延续了其良好的状态,一举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成绩分别为1分59秒47和1分00秒18,再加上此前她获得的200米混合泳金牌,霍夫已有三金入帐,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

  表现优异的还有美国选手罗切特,他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以55秒83击败了各路好手,夺得冠军。这也是罗切特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三块金牌。女子100米仰泳的金牌也被美国选手获得,霍雷泽尔以1分02秒26的成绩力压群芳。

  此外,美国还有两金进帐,马加里斯以4分23秒94的成绩获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被卡莉兹夺得,成绩是4分45秒64。除了霍根班德外,唯一一项未被美国选手收入囊中的是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苏格兰选手库珀以53秒66夺得冠军。(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