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大一学生给跳水队当秘书 提供现场视频回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07 新华网
大一学生给跳水队当秘书提供现场视频回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是中国跳水队自冬训以来第一次开放训练 几个大一学生出现在跳水馆———

  什么是“科研秘书”?其实就是四名专门负责给跳水队拍摄现场录像的北京秘书学院大一学生。昨天下午,众京城记者着实见识了他们的“专业”。

  行头比记者专业

  昨天是中国跳水队自冬训以来第一次开放训练,跳水馆的观摩平台上聚集了众多记者。两个穿着T恤短裤拖鞋的青年拿着摄像机也走上平台。“行头真专业啊!”他们的清凉装扮让自认为经验丰富的老记们佩服不已。在这样一个气温高达30℃、湿度超过80%的环境中,他俩穿得确实比还裹着棉衣的记者专业得多。

  实践也有回报

  上前请教才得知,这两人是北京秘书学院的大一学生。他俩负责摄像,一人一台摄像机,一人管跳板,一人管跳台。在楼下的池边,还各有一台电脑和他们的摄像机相连,掌控电脑的也是他们的两位同学,这四人支撑起了

中国跳水队的现场视频回放系统。自冬训开始以来,他们每天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都来跳水馆。

  据了解,这四位“科研秘书”的专业都是秘书学,这次受邀来跳水队,既是实践的机会,也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

  视频回放效果好

  有了他们的帮助,完成动作后一出水,队员和主管教练就来到电脑前看回放,动作的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可见。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肯定了这几位“科研秘书”的作用:“他们确实对训练帮助很大。以前我们也请过一些类似的人帮我们拍录像,都是我们队里的科研教练安排的。用的是我们队里的设备和系统,只不过都是在大赛前,像今年冬训一开始就请人来还是第一次。”(孙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