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迎来奥运复仇战 金昶佰:复仇德国力争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12月3日,中国女曲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德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4战4胜的中国女曲被没落的德国队掀翻,夺冠梦想破灭。“打德国队,拼了!”在赛前,中国姑娘们弥漫着强烈的复仇情绪。

  从轻敌到盲目复仇,金昶佰最害怕的就是队员产生这种思想。12月1日,在逼平了荷兰队后,金昶佰观看了德国与韩国队的比赛。虽然韩国队由金恩实首开纪录,但奥运冠军德
国队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霍耶和罗德沃尔德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比1。“这是我们最不想要的结果。”领队李高潮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德国队此前3战3负,对荷兰更是被对手灌了个8比0。逆转韩国,让他们赢得了喘息机会。

  “我们在传球和速度上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加上短角球战术也被对手研究得比较透,接下来的形势将更加严峻。”金昶佰介绍,德国队自去年以来进步很大,该队基本功扎实,身高力大,攻击能力强,她们还针对这届比赛进行了集中训练,队伍战术磨合得相当好。

  但金昶佰也指出了德国女曲的弱点:“德国作风非常顽强,常常是一上场就会对对方球门发起猛攻,但其前锋个人能却限制了其进攻效果,往往攻得猛却进球不多。另外,由于她们的攻击力强大,有时会疏忽了防守,加上队员回防速度较慢。在这种情况下,无疑给中国女曲更大的进攻空间。”不过,以

中国队目前仅进2球的攻击力,要洞穿日耳曼防线难度不小。

  目前中国队以4战1胜1平2负积4分,在6支队伍中排名第四。按规则,小组赛积分前两名争夺冠军,中间两名争第三。目前小组赛只剩最后一场,金昶佰认为最可能出现的结局是中国同阿根廷争第三。

  “目前我们列第四,德国和韩国分别积3分和0分排在最后两位。下一场我们对德国,韩国对阿根廷,

澳大利亚对荷兰,只要我们能胜或者平德国队,基本上就能进入三、四名的决赛。”金昶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