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王杯帆船赛起航在即 新浪之队代表中国扬帆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59 中国体育报

  贺 遐

  本报讯 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王滨、罗昭行、陈广宇、路继红、张廷辉等十四名业余水手身份的船员将组成“中国新浪帆船之队”,参加于12月4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第19届“泰王杯”帆船赛。这是记者11月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新浪在北京举行的盛大起航仪式上得到的消息。

  本次参赛的“中国新浪号”帆船队是由国内互联网知名企业——新浪负责组建的,是国内第一次民间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文,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是中国帆船首次出现在亚洲顶级帆船赛事上。

  担任船长的新浪高级副总裁王滨曾于今年年初组织6名业余选手,历时6个月,驾驶一条名为“骑士号”的帆船从法国出发,经大西洋、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太平洋,最后抵达中国深圳,行程1.1万海里。那次最后命名为“纵横四海”的越洋帆船航行,是首次中国民间的海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也正是在这次航行过程中船员们第一次接触了“泰王杯”这项赛事,从而产生了参加这一赛事的想法。

  此次中国新浪帆船队聘请曾经参与“纵横四海”洲际活动的法国教练卢克为指导,租用专业赛船参赛,赛前在深圳进行了训练,并提前到达普吉岛进行实地训练以适应场地争取获得好成绩。

  “泰王杯”帆船赛开始于1987年12月5日,当初是为了纪念泰国国王的60岁诞辰而举行,至今已有19年的历史,位列世界十大帆船赛之列,也是亚洲规模最大最为引人注目的帆船比赛。由于普吉岛迷人的风光和优美的海岛线,每年的赛事都会吸引来自亚洲各国的100多只帆船一比高低。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新浪CEO汪延、船长王滨等参加了本次起航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