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十运揭黑美女叫卖私人物品 钟玲网上开"猪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7:40 重庆商报
十运揭黑美女叫卖私人物品钟玲网上开"猪圈"(图)

钟玲网上小店物品截屏: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体操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十运揭黑美女叫卖私人物品钟玲网上开"猪圈"(图)

钟玲网上小店物品截屏:2004年雅典奥运会球操体操服(带国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年的十运会艺术体操决赛中,艺术体操名将钟玲以微弱差距获得第三名。赛后,钟玲向外界透露十运冠军早已内定,曝出了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丑闻。钟玲退役后也禁不住诱惑在网上开了个小店——“粉红猪圈”。

  女孩子最喜欢逛街买衣服,买了很多又不穿,有时候甚至把新衣服压在箱子底就忘了。钟玲是艺体队有名的“浪费鬼”,这么多衣服和化妆品堆在寝室里成了“负担”。

  2004雅典奥运前那一段艺体队封闭训练,队员们除了训练就只能在房间上网。钟玲不经意地发现在网上也可以买东西,试过之后觉得挺方便的。后来得知在某些网站上可以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店铺,而且不需要任何费用,钟玲就有点动心了,也想在网上开个小店玩玩。奥运回来以后钟玲就正式申请开店。

  钟玲给自己的店起名“粉红猪圈”,ID是粉红水晶小猪。小猪和美女钟玲放在一起实在有些不搭调,但是经钟玲自己一解释就发现这个名字还真是别出心裁:“我很喜欢粉红色,开店时还迷上了水晶,我又是属猪的,所以ID就是粉红水晶小猪。因为我店里有很多是我自己曾经头脑发热买下来的东西,后来又用不上,放着都浪费了,所以也不能说是全新的,‘猪圈’很合适店的名字。”

  赔得多赚得少

  钟玲在网上开店将近1年了,她很少为了卖东西而去进货,而是喜欢把自己闲置的物品放在网上供人欣赏,直到遇到真正喜欢的人把它买走。每次被人买走一样“宝物”,钟玲都像送走了一位老朋友,心中总有一丝不舍。

  要说什么卖得最好?钟玲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有关奥运会的纪念品最畅销。”钟玲从雅典带回了很多吉祥物和印着吉祥物的纪念品,刚挂上网没两天就脱销了。还有手机卖得也不错,而且有固定的买主。“我因为经常换手机,每次都把旧的挂在网上卖了。很多买家就抓住了这个商机,差不多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问我‘手机要卖了吗?’。”

  钟玲说她在网上开店,多数情况都是赔本赚吆喝,赔得多挣得少。虽然每件商品的标价很高,但实际购买的时候价格更高,所有标注的品牌都是自己当初在专卖店买的正品,绝没有假货或仿冒。一般货品放在网上的价格比实际购买时便宜多了,可是依然有买家和她讨价还价,钟玲心软,如果对方求她,她一定会答应下来。

  买得多卖得少

  开店以后,交易不少,不过好像总是自己买的比卖的多。钟玲说到这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钟玲喜欢玩不同款式的手机,一个月要换3、4部,但又没那么多钱,都是需要先卖掉手头的才能换新的。淘宝上的资源挺丰富的,新旧各款各种颜色的手机都很容易找到,出货也容易,她在这里已经买卖过很多次了,感觉很方便。久而久之,就连

笔记本电脑、MP3这样的“大件”,钟玲也选择在网上交易,质量基本都让她满意。

  在淘宝也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有次钟玲买一个人的东西,对方把错误的账号告诉了钟玲,钟玲汇款后,便让他发货,买家没收到货款,又没核准自己的账号,就说钟玲是骗子,还大骂了钟玲一顿,把钟玲气得不行。这还没有完,双方还互相投诉和给了差评。后来经过淘宝客服的调解,还有银行出具了错误账号的退款单据,才消解了误会。双方撤销了投诉和差评,那个人也向钟玲道歉了。

  粉丝只拍不买

  大部分买家在交易前并不知道这是钟玲开的店,只是单纯地被店里的宝贝吸引,所以想买她的东西,但最终得知所买的是钟玲的物品时,大都有些意外。因为商品质量好,再加上钟玲的名气,粉红猪圈的人气总是很高,回头客也大大增加。

  但是猪圈里偶尔也有特殊顾客拜访,他们就是钟玲的粉丝,因为喜欢钟玲,而特地到她开的小店来捧场或是给她留言,有些粉丝还拍下一两件物品,只为获得钟玲的联系方式,然后又不买,对这样的行为,钟玲表示不太赞赏:“粉丝因为喜欢我,关心我而想知道我的电话,这我能理解,但是拍了货品又不买的行为却感觉是像在愚弄卖家,希望大家以后不要这么做了,如果想和我交流,可以给我留言,我都会尽量回复。”

  最后,作为淘宝上一名经验老到的买家,钟玲提醒刚刚开始在网上购物的朋友,现在还是偶尔有卖家有欺骗行为,所以网络交易还是要多加小心,要注意对方的信用度。

  特约记者孙璐 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