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80名高手争夺赛区20强 真刀真枪娱乐变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11 新浪体育
北方80名高手争夺赛区20强真刀真枪娱乐变竞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方赛区80进20复赛昨天在天津开打,跟南方赛区一样,晋级复赛的80名选手分成红蓝两区捉对厮杀,争夺北方赛区20强的名额。与南方赛区浓重的娱乐气息相比,北方赛区的20强争夺战充满了真刀真枪的竞技味。

  首先进行的是红队的角逐,40位选手为晋级展开残酷的三局两胜“单败淘汰”战。十张球台上,上演着几十人分庭抗礼的壮观场景。华晖是北方赛区进入80强的第一人,由于
工作单位就在赛场附近,同事们自发组成了助威军团。阵阵喝彩中,第一轮华晖以2:0击败来自黑龙江的魏巍顺利晋级。但在面对天津选手高鹏时,求胜心切的他屡屡抢攻失误,最终以0:2输给对手。

  场上有一群特殊的天津球友,他们是特地来为河南残疾小选手胡二广加油的,胡二广在南方赛区止步40强。这次卷土重来,由于实力相差较大,被对手戈帅淘汰。一直陪小二广练球的天津球友黄九龙,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流下了眼泪,但他坚信在2008年的残奥会,冠军肯定属于胡二广。赛后,戈帅说,虽然我打赢了,但是我非常佩服胡二广,不管是实力上还是精神上。小二广小心地把自己参加国球大典的比赛号码叠好,收进背包,他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相对于年轻选手不太稳定的发挥,年近六旬的北京选手黄建疆却打得很漂亮,不仅冲进20强,而且在一局中打出8:0的高潮,让人感叹宝刀未老。“去年我是最大的,今年我还不是最大的,争取进入十强。”黄建疆赛后很轻松的告诉大家。比赛一结束,来自天津乒协的教练员们兴奋地在赛场一角合影留念。这段时间,国球大典一直是他们议论的话题。这次北方赛区出现了很多“准专业”选手的对抗,这让比赛变得非常精彩。天津乒协裁判员马丽雅总结说,北方赛区的比赛气氛比较浓,南方赛区的娱乐气氛比较浓。在业余界来说,国球大典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了。

  到下午四点半,80进20的比赛全部打完,北方20强将和南方赛区一样分为红蓝两队进行集训,王涛、刘伟两位世界冠军将分别担任两队教练,备战即将到来的20进10准决选。(记者尹中 彭吉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