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门之后堪比霍尔金娜 墨尔本诞生新体操女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8:18 新浪体育
名门之后堪比霍尔金娜墨尔本诞生新体操女皇(图)

柳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一次所有的比赛我们都发挥的很好,四枚奖牌?不,这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女子自由操决赛结束以后,美国选手柳金谦虚的说道。

  两金两银,美国选手柳金无疑是本届世锦赛上最耀眼的新星,要知道这只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性的大赛。

  世锦赛的第二天上,被寄予厚望的柳金一亮相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她以37.424分成绩力压队友梅美尔,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女子全能决赛,同时她还进在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中进入决赛。两天之后,柳金在女子全能决赛中以0.001的最微弱差距输给了梅美尔获得亚军,实际上体操比赛的打分系统具体到小数点后面第三位,第四位后的分数采取四舍五入,因此柳金和梅美尔的差距也许比千分之一还要小。不过获得银牌的柳金并没有遗憾,接受采访时她说:“银牌我已经很高兴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赛。”在她的身旁,她的父亲、前苏联奥运冠军老柳金用赞许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女儿。

  接下来的单项决赛赛场完全成了柳金的舞台,她接连在高低杠和平衡木决赛击败梅美尔夺金,将这两枚技巧性较强的金牌转入自己的口袋中。自由操决赛频繁参赛的柳金输给另外一名队友萨克拉莫妮,但银牌的成绩却足以证明她的成功了,参加四项决赛收获两金两银,这是一届属于柳金的世锦赛。

  她的队友梅美尔在评价柳金在平衡木比赛中的表现时说:“太完美了,整套动作没有任何失误,金牌应该是她的。”在四个单项中柳金的强项是平衡木和高低杠,梅美尔评价了她的平衡木动作,那么柳金的高低杠呢?不不少体操界的人士在看了比赛之后都觉得柳金在杠上的动作很像霍尔金娜--俄罗斯的体操女皇,柳金没有霍尔金娜高,也许也没有冰美人漂亮,但柳金的很多动作确实都非常像霍尔金娜。柳金在三个单项进入决赛,并且拿下两金一银,跳马是柳金唯一得弱项,连这一点她也很像霍尔金娜。

  本次世锦赛是柳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对于16岁的她来说体操事业才刚刚开始,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将是她展示自己的一个更大的舞台。

  冰美人霍尔金娜走了,再也不会回来,柳金出现得正是时候。(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