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与雅典奥运冠军同跑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晨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37 新民晚报
与雅典奥运冠军同跑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晨鸣枪

野口水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明早7时30分,2005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与往年一样,这也将成为上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的闭幕赛事。从19 96年至今,“东丽杯”国际马拉松赛事走过了十个春秋,并已成为沪上体育赛事的一个传统品牌。

  昨天,据组委会最后统计:今年报名参赛的总人数超过15000人,这一数字,也创下了该赛事的历史新高。

  奥运冠军参赛

  报名参加“东丽杯”马拉松赛的选手,或许事先并没有想到:这一次,自己竟然有机会与奥运冠军并肩跑步!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日本选手野口水木,日前已抵沪。这是野口水木第一次来上海参赛。由于在柏林马拉松时,野口水木受了伤,造成脚部疲劳性骨折,目前她仍处于恢复期。“很遗憾,这次无法跑马拉松,甚至连半程马拉松也无缘参加,我只能选择在4. 5公里的健身跑中亮相,”昨天,面对记者,娇小的奥运冠军露出满脸遗憾,“但我相信今后自己肯定会有机会来上海跑马拉松!”

  对上海,野口水木印象极佳,她喜欢这里的风景,也喜欢这里的食品,“我喜欢吃中国菜”。而对于自己能有机会与上海市民一起并肩跑步,野口水木感到“很新鲜”:“我想这种机会非常难得,我也希望自己能从这些市民的身上,汲取更多的力量和支持!”

  此次来沪,野口水木还应邀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昨天,她辅导中国青少年选手进行了训练。

  新郎

新娘亮相

  以健身跑来翻开新生活的第一页,看来,这是个不错的创意。

  据悉,本届“东丽杯”国际马拉松赛上,将有四对新人参加。当今,更多的时尚都市人,已经将健康列入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内容。选择参加健身跑来度过自己的喜庆之日,意义确实不同寻常。

  而与此同时,走过十年的“东丽杯”赛事,也呈现出更多的海派文化气息。作为第十届上海市全民健身节的闭幕大餐,国际马拉松赛带给市民的,是一个热闹的节日氛围。

  这次,“东丽杯”与一些民间体育协会合作,拉出了一支近4000人的队伍参与健身跑。届时,他们将身穿色彩缤纷的节庆服装、脸上涂抹上亮丽的色彩或是戴上各式各样的面具,平添喜庆气氛。

  “东丽杯”组委会将全程、半程、健身跑线路合三为一,选择一条沿途风景秀美的路线,同时也减少赛事对市内交通的影响。途经的5个区,精心组织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还安排富有特色的体育、文艺演出。此外,本次比赛还首次制作了精美的纪念邮品……回眸十年,“东丽杯”国际马拉松赛事,为上海体坛留下了值得回味的一幕幕。 本报记者 阎小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