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正式回归冰面投入基本训练:申雪是我的拐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09 竞报
赵宏博正式回归冰面投入基本训练:申雪是我的拐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左脚跟腱断裂的赵宏博,昨晚7点40分穿上了久违的冰鞋,回到他远离了三个多月的冰面上。赵宏博只是在冰面上简单地进行了20分钟的基本滑行训练,受伤的左脚还不能受力,最多也只是在双脚交替滑行时,达到瞬间支撑身体。

  申雪:我摔倒时请放开我的手

  7点30分,申雪已经开始在训练场上进行热身。10分钟后,赵宏博身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走出更衣室,脚步没有了日前的蹒跚,脸上充满了兴奋的笑容。陆地热身时,赵宏博不时看看冰面上做着各种动作的申雪,又看看自己受伤的左脚。

  当赵宏博站到了冰面上时,所有人的眼光全都集中到了他的左脚上。此时申雪滑过来,站到了赵宏博的身边。在申雪的陪伴下,赵宏博先是“老老实实”地围绕着冰面滑行了一圈,而后两人的手拉在了一起。慢慢地赵宏博抬起左脚,试着进行右脚的单脚滑行,而申雪一直配合着赵宏博的速度和动作。

  申雪透露,在上冰之前她和赵宏博有一个私下协议:“如果我摔倒的话,你就直接松手吧。”“因为从前我摔倒时,赵宏博就会用力把我拽起来。虽然现在我很努力地去保护他,但是我的力量实在有限,所以还是让他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听到小雪的话,赵宏博笑了:“其实小雪就是我的拐棍。”  

  姚滨:给我一副担架

  当赵宏博滑出了他伤后的第一步时,站在场边表情既严肃又有些兴奋的主教练姚滨喊了声:“你滑慢点。”

  突然赵宏博抬起了左脚,进行右脚的单脚滑行,姚滨先是一惊,在看清楚赵宏博是右脚触冰后,马上又恢复了笑容。“哦,右脚。”姚滨自言自语了一句。

  在滑行了几圈后,赵宏博对自己似乎非常满意。“感觉怎么样?”姚滨问。“还行,稍微感觉有点发木。”赵宏博一脸满足地回答。听到赵宏博说左脚发木,姚滨马上紧张起来,“大夫说了,如果有异样的感觉就得马上停止,你可别大意。”

  显然姚滨的紧张并没有“传染”到赵宏博身上,“我感觉还行,还想做点动作。”听到赵宏博这话,姚滨的脸上像是蒙上了一层“冰霜”。“你要是想那样的话,就先找副担架来,不是给你,是给我准备的。”看到姚滨“动怒”赵宏博再不敢调皮。

  赵宏博:将换上“工艺”冰鞋

  姚滨介绍,为了配合赵宏博的伤脚,花样队特别为赵宏博定做了一双新冰鞋,而这双冰鞋史无前例地运用了“工艺美术”技术。

  姚滨说:“从前我们给受伤的队员做脚模都是

医院来做。但是办公室这回联系的是中央工艺美院搞雕塑的。他们给赵宏博做脚模的时候,特别精细,站得赵宏博直出汗。但是当这个模型做出来时,我们一看,完全是个精品。做得就跟赵宏博的脚一模一样,伤凹陷的地方都做出来了。我当时就说,等鞋做完了后,要把这个脚模拿回来做成展品。”

  姚滨介绍,赵宏博的这双新冰鞋已经运到了花样队,但是因为新冰鞋的皮革非常硬,目前还没有让赵宏博试穿,首次上冰赵宏博用的还他从前的旧冰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