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久别冰场三个多月 赵宏博:今晚7点半正式上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0 华奥星空
久别冰场三个多月赵宏博:今晚7点半正式上冰

上冰前赵宏博每天都到训练馆陪申雪训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今晚七点半,我可以光明正大地上冰训练了!”虽然只是“散步式”的简单滑行,但这足以让久别冰场三个多月的赵宏博兴奋,“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这三个月都快把我憋死了!”

  其实,姚滨教练带“老二”庞清/佟健去法国比赛的那几天,赵宏博就偷偷地上过冰,无奈姚指导的“眼线”太多,刚在冰面上站了几分钟,他就被姚指导的助理教练陈老师和
队医何大夫“轰”下来了。怎么说都不行,再不上来,陈老师就拿出手机,扬言要给姚指导打电话。

  并非陈老师“无情”,明明说好了只是上去站一会儿,活动活动脚踝,一个不注意,赵宏博就滑到场地对面去了。吓得陈老师急忙大喊,“赵宏博你给我回来!”“别喊了!别喊了!我的耳朵都快被您震聋了!”陈老师是位和蔼的女教练,说话柔声细语,但为了赵宏博,那几天差点喊破了嗓子。“我也不想喊,可是你不听话呀,万一有个闪失,我如何向姚指导交待?!”

  “哪有什么闪失,您不是已经看到我的脚没事儿了吗!”极不情愿地走下场地的赵宏博一边脱冰鞋,一边“抱怨”,“老让我听专家的,专家组就是希望我能够在零风险的情况下上冰,5个月之后,我的跟腱肯定全部长好了,那时训练是最保险的,但时间能来得及吗?!”

  赵宏博的确着急,毕竟离冬奥会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按原计划,赵宏博应该在11月上旬上冰,“因为我的左小腿肌肉还不能达到专家们的要求,所以上冰时间一拖再拖。”其实,着急的不只是赵宏博本人,申雪、姚指导、包括中心领导,但是为了避免赵宏博二次受伤,他们必须在赵宏博上冰的问题上慎之又慎,“否则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全都会付之东流。”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任洪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1月23日,也就是赵宏博受伤后的第111天,冬季管理中心专门为赵宏博治伤所成立的专家小组对赵宏博的脚伤再次会诊。经过会诊,虽然专家组认为赵宏博目前上冰训练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但鉴于他目前的伤势总体恢复得不错,而且都灵冬奥会迫在眉睫,再加上赵宏博重返冰面的愿望非常强烈,专家组最终决定,同意赵宏博11月24日正式上冰。

  赵宏博24日上午向个人官网记者透露,上冰的最初几天,他将主要以恢复冰感的滑行训练为主,至于风险更大的跳跃训练,则要等到明年1月上旬才有可能进行。由于冬奥会在明年2月10日开幕,在距离冬奥会这么短的时间才练习跳跃是否来得及?赵宏博自信地说,“没问题,只要给我们十天的时间,我就有信心!”(肖寒/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