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广州世界大力士赛 中国力士渴望佳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5年广州世界大力士赛中国力士渴望佳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冬日的阳光穿过了健身房的大玻璃窗,记者抵达的时候,正看见王成国和顾彦利两人坐在窗户边上,他们两人正下着中国象棋,这好像是训练前的休闲活动。

  中国大力士选拔赛结束之后,王成国、顾彦利和李德全3人就一直留在了番禺,他们每天下午都来番禺游泳场里的健身房锻炼,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备战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他们还剩下两天时间。

  中国选手最后备战

  “来吧,大家开始动一动。”王成国招呼着顾彦利和李德全。王成国这次的身份是教练,他只会参加部分项目的比赛,“这两天不能再增加训练量,因为快比赛了,我担心他们受伤,所以从今天开始也就是热热身。”

  顾彦利开始练习卧推,一开始的重量只有30公斤,他轻轻松松地推了十多下之后,开始加码。95公斤,顾彦利也很顺利地推了十多下,他在

石家庄时也有给健身房当教练的业余工作,所以健身房里的这些器材他都玩得很熟。

  “昨天腰有点疼,弄伤了。”顾彦利说。他平时的卧推重量可以超过100公斤,这是NBA内线球员的卧推标准,由此可见他的强壮。李德全是中国选拔赛的冠军,但他对健身房的器材显然还练得不算娴熟,同样的重量他推得有些吃力,王成国和顾彦利都站在他的身后准备进行保护。

  “我想我们有些项目应该还是不怕国际选手的,”王成国说,“像抱元宝、拉汽车、担酒桶,我们应该不会和他们差太多。不过像举木头这样的比赛,因为我们之前没有接触过,估计难度会比较大。还有力士添金砖项目,我估计我们成绩都不会太好。”

  “如果对手的体重都在105公斤以下的话,我估计我们就不会太吃亏,”顾彦利笑着说,“我们肯定不会在10名以后的。”“别这么没志气嘛,”李德全在一旁揶揄道,“应该有更高目标。”

  “如果我的腰到时没事,我就争冠军,怎么样?”顾彦利嘴上也不服输,他参加了之前在成都举行的大力士赛,当时是没有体重限制的,他的成绩还不错,所以这次他也很有信心。

  密切关注外国选手

  训练结束之后,3人都大汗淋漓。和记者们聊了会天后,他们研究起了记者带去的《广州日报》。报纸上刊登了一份国际大力士赛参赛选手的详细名单,这是王成国他们第一次拿到完整的参赛名单,所以他们马上就开始研究起对手来。

  “这些选手好像都是第一次来,我基本都没有见过。”王成国说。前后4届比赛他都参与了,自然有发言权。

  “也有体重和我们差不多的嘛。”顾彦利说。他指着加拿大选手布伦特·汉姆,这个人的体重是97公斤,只比顾彦利重2公斤,“我去成都参加比赛的时候,当时是无体重限制的,有些选手体重是我的两倍。这次大家体重都差不多,所以我还是有信心的。”

  “你们看这两个选手。”顾彦利指着奥地利选手斯蒂梵·维尔曼和伊朗选手埃米尔·加希瑞。这两个人一个是举重教练,另外一个是2005年伊朗德黑兰举重运动国内纪录保持者,“他们这些练过举重的,在提、拉比赛应该很厉害,像力士添金砖这种比赛,他们应该很擅长。”

  王成国最后保留了那份报纸,看来他们回去后还会继续研究。

  以前的无体重限制比赛中,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获得过较好的成绩,最多只在一两个项目中可以和国外选手比拼。但这次,番禺举办的是105公斤以下级的比赛,看来顾彦利和李德全都想创造出中国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本报记者张健强李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