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目标锁定一千万受众 让明星的寿命更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9 体坛周报
国球大典目标锁定一千万受众让明星的寿命更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长沙报道 这里的一千万,不是钱,而是全国乒乓球爱好者人数的不完全统计。湖南卫视在成功推出了超女之后,下一个目标又锁定了这“一千万”。

  国球大典进入第二个年头,组委会已经在如何动员这一千万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接下去,“大典”的组织者们还有更大的野心:民间选手中开展评级制度;国球大典选拔的优秀球手,争取能通过国家集训队的选秀,成为国手;成立俱乐部,让国球大典的选手能成
为真正的职业球手。目的是把“一千万”有效激活。

  以吴文为代表的民间纯业余选手,成为大赛的一个卖点。“我们‘广州七怪’中,有的去年来参加过海选。但是最多进了80强就结束了。他们回去后告诉我,很多选手都有专业功底,毕竟我们不是正规部队,所以他们都不敢再来了。我在‘七怪’中算数一数二的,这次想来见识一下。”吴文幸运地进入了南方前10,但是到此为止。

  被淘汰后,吴文掩饰不住极度的沮丧:“如果没有专业功底,像我这样的球手来参加这个比赛,得有很大勇气。”但是,他听说组委会正在考虑给他们这些民间选手实行定级时,眼里又出现了兴奋的光芒。

  “这比成立俱乐部更有意义。毕竟我们民间这一千多万爱好者,很多都是没有专业底子的。如果能够像围棋那样定级,可以让更多人有出来表现的机会。”吴文相信如果评级,自己应该算业余高段位的选手,“这种评级制度,让我们这些业余的有了一个更切实的目标,比赛也有了奔头!”

  不过,给业余球手定级只是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主办者的一个小创意。卫视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我们还酝酿一个更大的目标:通过国球大典选拔出来的选手,能够参加国家队的选秀。就像NBA那样,国家队不仅可以从专业队,还可以从各个学校选拔。参加国球大典的,很多都是学生,年龄在14岁以下,还有前途。”

  这位人士说:“刘伟一直感叹专业球手的艰苦,出名后一般打两届

世乒赛就要退役了。国手做明星的时间太短,通过国球大典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一些有潜力的小选手,在他们达到顶峰前就成为明星,‘明星寿命’会更长。”除此之外,湖南卫视还可能成立一个俱乐部,给一些参加国球大典的选手转为职业球手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