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突降北京与女排同机抵达 此行目的回国修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06 竞报
郎平突降北京与女排同机抵达此行目的回国修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郎平突降北京与女排同机抵达此行目的回国修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余快摄影报道 搭载着中国女排从名古屋飞回来的班机晚点近3个小时,接机的记者经过无聊地等待之后终于从人群中找到了巨大的兴奋点。身材高大的“铁榔头”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到达大厅时很快便被记者发现,而在此之前几乎没人料到。

  黑红相间的大衣,灰色的毛围巾和深蓝色的牛仔裤,一身休闲装束的郎平推着一车行李第一个走出了大门口,而同机抵达的中国女排一直在行李传送带旁等待。直到郎平快离
开到达大厅的时候中国队才从另一侧的出口走出大厅,而排管中心的副主任高沈阳早已等候在那里了。

  在郎平出站的地方迎接她的只有朋友和家人,没有排管中心的官员。看到在大门右侧等候自己的姐姐和妈妈,郎平笑容满面地推着车走了过去。她看上去精神不错,一来因为率领美国

女排刚刚获得了大
冠军杯
的亚军,二来在飞机上郎平美美地睡了一觉。

  一时间,大厅的门口出现几个快速奔跑的身影,来到机场不多的几个摄影记者以百米的速度赶到郎平的跟前,连珠炮似的一阵狂拍。郎平也不吝啬自己的笑容,配合摄像稍作停留。棕黄色的小皮包斜挎在郎平身前,上面挂着的是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唯一能显示她美国女排主教练身份的,只有黑色的大行李包上印着的硬币一般大小的美国排协的Logo。

  同机抵达的旅客并没有因为郎平的到来而惊奇,倒是到达大厅里的人们开始热闹起来,不断有人打量着这个身材高大、气质不同的女乘客。“这不是郎平吗,刚刚赢了

中国队。”“让她给签一个名吧。”有人犹豫着,也许是郎平一直被闪光灯所包围着,希望获得签名的旅客最终也没能鼓起勇气请求得到郎平的签名。

  稍作停留,记者纷纷试图现场采访郎平,“最近太累了,不太方便说。”郎平礼貌地拒绝了记者所有的企图。走进家人和朋友的包围,郎平再次绽放灿烂的笑容并与她们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我怕抢郎平的镜头。”来迎接的朋友开玩笑说。

  姐姐接过行李车,妈妈拖上皮箱,郎平在她俩的陪伴之下走出机场,乘车消失在北京的黑夜之中。结束了今年的比赛,刚刚做完颈椎手术的郎平再次获得休长假的机会,因为美国队下次的组队时间将是明年5月。在北京,郎平将要处理自己的个人事务,具体停留几天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下个月25日之前她将肯定赶回美国和女儿浪浪共度圣诞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