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冰舞美女贝尔宾遇麻烦 争取美国国籍冲击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美国华盛顿消息,都灵冬奥运会冰舞项目可能出现俄罗斯人独舞天下的局面。可能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搭档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斯基造成相当威胁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冰舞亚军组合贝尔宾/阿冈索正在为参加2006年2月举行的都灵冬奥会做最后的努力。作为多站大奖赛冠军和2005年的世锦赛亚军,两人的实力不可小觑,特别是两人在近两年显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美女贝尔宾是加拿大人而非美国人,如果她和阿冈索要代表美国参赛将必须取得美国公民身份。

  贝尔宾现在居住在美国的密歇根于2000年取得工作签证进入美国,而直到2002年七月她才获得绿卡,根据美国已有的法律,她不得不等待漫长的八年才可能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密歇根的参议员勒文提交勒一份修正案,希望国会将放宽对“具有特殊才能的人”移民的限制,以便他们能代表美国参加国际赛事。修正案将大大缩短这些人才的移民时间,但是当地时间周四这项修正案遭到众议院的拒绝。尽管如此,涉及贝尔宾这类移民问题经过修改的修正案还是有可能被通过。如果众议院和参议院都通过,美国总统布什就可能允许将此议案写进法律。

  如果贝尔宾的国籍问题能在明年一月顺利解决,她就将与搭档阿冈索角逐国内锦标赛上代表美国参加冬奥会的资格。勒文说:“修正案有望帮助那些在移民问题上处于劣势的人。贝尔宾从2000年开始就着手移民是一,但是根据法律这项工作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份具有常识的修正议案将帮助她及时完成公民身份程序,并代表美国参加2006年冬奥会。”(fran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