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深得美女排敬爱佩服 细节昭示帅将其乐融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4 体坛周报
郎平深得美女排敬爱佩服细节昭示帅将其乐融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寅日本千叶报道 郎平说这是她第二十几次来日本,因为身分总在变化,她的心情也跟着不断在变。

  11月8日晚,郎平一行7人,包括助教戴安娜、汤姆、队医及三名队员一起从美国飞抵东京成田机场,之后驱车两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千叶县的Clear View酒店。到了驻地郎平就拿出名单盘算人数,因为其余9名球队将从意大利、土耳其等地赶来会合,郎平心中多
少有些不踏实。还好有戴安娜帮她分担许多琐事,上任九个月,她们已经成了配合相当默契的伙伴。

  戴安娜和郎平是这支美国队中仅有的与美国排协有正式合同的,郎平是主教练,戴安娜是队伍管理,又做技术统计,是名副其实的助理教练。她和郎平1979年就认识了,那时候的郎平刚刚初出茅庐,戴安娜已是久经沙场的美国

女排老将。后来郎平退役以后赴美,她们得以继续交往。不过真正再续前缘还要从今年年初郎平接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算起,因为郎平的到来,戴安娜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Jenny是个出色的球员,也是个出色的教练。仅仅半年多的时间,但是我已经看到了球队的变化。Jenny带来了许多宝贵的执教经验,她很耐心,很细致,很有幽默感,我看得出来,我们的姑娘们既佩服她,又爱她。”

  到9日中午,队员们从四面八方陆续到齐了,郎平的心总算放下了。姑娘们见了郎平都很兴奋,一个多月不见,她们个个说要拥抱一下Jenny,郎平一听连忙后撤两步,她用很地道的英语跟姑娘们交代了在这没见面的一个月,自己的脖子刚刚接受了一次不算小的手术。姑娘们听得个个睁大了眼睛,但是听完还是要拥抱,只不过一个个都轻轻悄悄的,用郎平的话说就是“意思到了就行了”。

  姑娘们一个个亲热地叫着“Jenny”,跟郎平说这说那。刚刚从国内赶到日本跟郎平会合的助理教练李勇问:“她们都叫你‘Jenny’﹖”郎平回答:“我让她们这么叫的。刚来的时候她们问我,是叫我‘Coach Lang’还是叫我‘Lang Ping’,我一听发音那个难听啊,把我这么好听的名字念得走了样儿了,所以我跟她们说,就叫‘Jenny’吧,大家都好受一点儿!”郎平说完哈哈笑了,笑声非常爽朗。

  笑声最能反映一个人的心情,对于开朗热情的郎平更是如此。

  球队下午安排训练,郎平并不给姑娘们压力,她们需要倒时差,所以整个下午的训练以放松为主。训练回来的路上,戴安娜提醒郎平有两个队员今天过生日,郎平一听马上吩咐准备生日

蛋糕,晚上开个Party,姑娘们立刻叫好,欢笑一片。

  10日一早起床,郎平又率队驱车一个小时到武富士俱乐部的训练馆训练。

  离比赛越来越近了,郎平开始提要求了,可是队员们还迷迷糊糊的。一个队员在扣球连开了三个冲天炮之后被郎平叫去问话,当被问到连续出现这样的问题的原因,是时差没倒过来还是技术动作不正确,那女孩儿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还反问郎平怎么认为。看得出郎平本来想发火,被她这么一问却笑了:“如果你感觉脑子晕就是时差问题,如果在脑子清醒的情况下扣出这种球就是技术问题,这都分不清,你傻呀你!”

  郎平笑了,女孩也在傻笑。

  “带她们特别轻松,一方面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压着,另外一方面她们都比较随意,我跟她们之间更像是朋友。”郎平说,“你可能想像不到,我对她们提的最严格的要求是不许吃口香糖,她们当时还不服气呢,说乔丹还吃呢。我就跟她们说,第一,你不是乔丹,第二,排球不是篮球,所以不许吃。从那以后这项规矩她们遵守得特别好。前段来了个新队员,我忘了跟她说了,她一边练一边吃,我让助理教练去管她,那个教练特别逗,拿着一张纸就去了,走到她面前把纸举到她嘴边很严肃地说‘请吐了’,逗得我直想笑!”

  那天的训练郎平不是很满意,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心情。作为一名资深主教练,郎平非常清楚这种临时组队前来参赛,在这么短的时间即使给队员们提再多的要求也不会见什么成效。

  “明天我们上午放松半天,下午训练,后天上午训练,下午出去逛街怎么样?”回酒店的大客车上,郎平征求队员们的意见,这样的安排令车上的日本翻译感到惊讶。郎平看出了她的诧异:“我们的球队现在水平确实很一般,而技术战术这些东西都不是一时的事情,让她们高高兴兴以最好的状态打比赛就是最重要的了。”

  郎平的提议得到了姑娘们的拥护,不过她们因此不好意思提出另一个要求:酒店西餐太难吃,可不可以去吃

麦当劳?郎平听到了她们小声跟戴安娜商量,她故意不作声,直到戴安娜代表大家征求她的意见,她才乐呵呵地大声说了一句“Why not﹖”姑娘们听了乐得尖叫起来,郎平这才向她们吐露真心:“酒店的饭昨天就吃得让我反胃了!我也正想麦当劳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