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智勇举重世锦赛连夺三金 石头升级终成正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41 厦门日报
石智勇举重世锦赛连夺三金石头升级终成正果(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据新华社多哈11月11日专电 中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11日在多哈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比赛中,战术运用得当、技术发挥稳定,获得了他奥运会后从62公斤级升至69公斤级的首次胜利——一举夺取该级别3枚金牌。

  至此世锦赛战罢3天,共决出18枚金牌,中国队战绩最佳、夺得15枚,中国台北队赢得两枚,另一枚为泰国队所获。

  人称“石头”的石智勇,自从改级别后连遭失败,先是在法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举重赛上失利,接着又在中国江苏举行的十运会中“翻船”。这次出征多哈世锦赛,他和教练陈文斌都低调地表示:“不考虑名次,只为练兵。”“石头”的主要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韩国选手李培永。此前,李培永的教练专门到十运会赛场用摄像机把“石头”的全部比赛过程拍摄下来。可是石智勇此番与教练默契配合、发挥出色,几乎没有给对手一点“翻身”的机会,最终分别以160公斤、190公斤、350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挺举、总成绩3枚金牌。

  “石头”赛后谦虚地表示,其实对手的实力比他强,只是没有发挥好。陈文斌也同意“石头”的说法,不过他认为取胜的关键是技术加战术。

  石智勇夺冠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喜上眉梢,他说:“实践证明让石智勇升级的决策是正确的。”他说这样一来,

中国队在69公斤级有张国政和石智勇“双保险”,在
北京奥运
会上的夺冠机会就增大了。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