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一拍“发福”风采不再 跳不起跑不动发誓减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一拍“发福”风采不再跳不起跑不动发誓减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军/高崚昨天“爆冷”出局。本报记者纪粤鸣摄

  本报讯 (记者杨敏)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决出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8强,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崚“爆冷”出局。所幸的是,中国队混双还有两对小将谢中博/张亚雯和郑波/赵婷婷“保底”。

  张军/高崚在混双第2轮的对手是英格兰队的克拉克/凯洛格,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就在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1/4决赛上,当时张军/高崚两局比赛加起来没让对手拿到10分。但昨天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张军/高崚先以12比15先失一局,虽然他们在第2局以15比5扳回,但最后他们还是遗憾地以12比15输掉了决胜局。

  “张一拍”风采不再

  号称“张一拍”的张军风采不再,他跳不起、跑不动,把“督战”的教练陈兴东气成了“黑脸”。步出赛场后,高崚连忙拉着张军“逃离现场”,被记者“逮住”以后高崚只留下“

十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比赛频繁体力消耗太大”等“行货回应”便迅速离去。张军则有点无奈地表示,其实他们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就是决胜局欠缺些许运气。

  张军晚上还有一场男双比赛,但他又输了。张军赛后气喘吁吁地坐在运动员休息区,无聊地看着高崚正为即将开始的女双比赛热身。虽然胖是张军的一大“特色”,但十运会上为江苏队夺得男团和男双冠军的他明显地“胀”了一圈,张军无奈地说:“在家门口备战十运会,我们的营养太好了。”难怪张军在比赛中跳不起来,他说现在都不敢上秤,生怕显示的数字会吓坏自己。看到谢中博/张亚雯和郑波/赵婷婷都顺利闯关,张军坦言自己压力不小,“不过有压力也好,那我就会对自己有要求。”张军甚至许下诺言:“至少要在下月的世界杯前成功减掉5公斤!”

  为了这个目标,他决定回到北京后每天早上都去跑步,“看来我要出动我的

减肥裤了,每天至少30分钟。”不过,张军眼睛一转,立即推翻了自己的决定:“哦,星期四和星期天不跑,每个星期就跑5天。”因为他想起了周四和周日早上都是恢复训练,要早起非常痛苦。在一旁热身的高崚、黄穗、张丹等女双队员对张军的“豪言壮语”无动于衷,为了证明自己这次是一言九鼎,张军赶紧找个证人:“黄穗,你相信我能成功减肥吗?”虽然黄穗只是勉强地回了一句“相信”,但张军已经满足得沾沾自喜了。

  张军“怀念”陈其遒

  对于自己的状态下滑,张军还谈到了一个人———陈其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陈其遒和张军撑起了中国混双组的“半边天”,随着前者在今年世锦赛后退出国家队,张军逐渐感到孤独,谢中博、郑波等人都比他小很多。“他的离队对我有一定影响,我没有学习的榜样了。”因为陈其遒是

中国队数一数二的勤奋型队员,张军跟他在一起训练时不敢偷懒,“现在没有他督促我,我真是有些放松了。”张军给自己一个月时间,他觉得只要自己抓紧,大家在世界杯上就能重新看到“张一拍”的风采。

  中国队混双组兼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对张军很不满意,他直言张军目前的状态太差了,至于能够回升,他不置可否。英格兰队主帅安迪·伍兹透露,在香港公开赛上输球后,克拉克/凯洛格吸取了经验教训,昨天改变战术,换来了赢球的结果,二人都兴奋不已,因为之前从来没有赢过这对中国队的头号混双组合。

  在另外4个单项的1/8决赛中,中国队主力悉数晋级。男单主将林丹、陈宏均轻松过关,小将陈金也击败了二号种子、丹麦队老将乔纳森跻身8强,鲍春来则在苦战3局后以2比1击败了印尼队高手索尼。张宁、谢杏芳、王仪涵和陈莉在分别击败对手后跻身女单8强。中国队只有蔡赟/傅海峰和郑波/徐晨两对男双挺进8强,而杨维/张洁雯、高崚/黄穗等4对选手挺进女双8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