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中国站落幕 失意成江不失志豪言登东奥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11 大河报

  □记者杨刘浩

  本报北京专电11月5日,2005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当晚三个项目的争夺中,俄罗斯的斯鲁茨卡娅女单封后,加拿大的桑胡德勇夺男单金牌,而冰舞的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被两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金牌组合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获得。另外,由于明年北京现有比赛场馆都要为备战奥运进行全面整修,世界花样滑冰
中国站的比赛将移师其他城市进行。据记者了解,上海和南京是最主要的候选城市。

  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是当晚所有项目中争夺最为激烈的,斯鲁茨卡娅、荒川静香分别是今年和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而年仅15岁的浅田真央则是今年

世青赛该项目的冠军。在当晚自由滑的比赛中,三人都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其中,斯鲁茨卡娅的表现堪称完美,最终,她以196.12的罕见高分获得该项目冠军,这一成绩也是到目前为止其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高分数。日本小将浅田真央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生动活泼的表演,以总分173.60获得亚军。而荒川静香却因为一次三周跳时周数不足的小小失误,无奈屈居第三。

  在随后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俄罗斯金牌组合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继续了在前两项比赛中的优势,以197.07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自由舞他们表演的是著名的《卡门》,虽然《卡门》几乎是花样滑冰界被诠释过最多次的曲目,但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的表演却更具感染力。当娜福卡和科斯特马罗夫的表演结束时,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和鲜花纷纷飞落冰面。最终,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的出色表现为他们赢得了101.74分,加上前两项的比分,最终以总成绩197.07分毫无悬念地摘得冠军。以色列组合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和加拿大组合米根·温/阿伦·洛分获二、三名。

  在最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被中国观众寄予厚望的李成江多次出现重大失误,使他无法完全表现出音乐的内涵。结果,仅以173.69分名列该项目的第八。另两名中国选手张民和吴加亮发挥正常,分获第五和第十。在短节目中排名第四的加拿大名将桑胡德后来居上,以212.66的总分摘得金牌。新科世锦赛冠军瑞士名将兰比尔因为一次小失误影响了技术分,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而第一次参加成人组比赛的俄罗斯小将格利亚泽夫以总分200.60获得铜牌。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李成江,对于“为何要在短节目中改变表演风格”的问题,李成江笑着表示,虽然是首次尝试抒情的表演风格,但他并不觉得在表演上有太大难度。

  对于自由滑的失利,他显得比较遗憾:“失利的原因在自己,虽然我的腿伤目前比较严重,但这并不能成为借口。比赛中我的顾虑太多,这是我还不成熟的地方。”

  谈到即将到来的都灵冬奥会,李成江坦言:“我一直梦想能够在冬奥会上夺得奖牌,这次虽然我的表现不好,但不会影响我进军冬奥会的士气。到时候,能够最终登上领奖台的,除了普鲁申科和兰贝尔,我希望我是第三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