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振成为江苏男排新3号 火候不够缺乏霸气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4: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报道 卢卫中挂帅,3号球衣的新主人将会是谁?这个问题在十运会男排比赛结束那天便被提出来,从本赛季男排联赛的秩序册上,记者找到了答案:陆振,“大鸟”陆飞的弟弟。不过,昨天记者向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问起此事时,卢卫中明确表示,这是联赛报名的需要,跟3号的正式交接没有联系。

  记得在十运会男排决赛的那天晚上,卢卫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他会把自己的
3号球衣留给队中最优秀的球员。毕竟,江苏男排的3号就像是男篮的8号那样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江苏球迷的心目中,3号已经成为卢卫中的代名词,是“亚洲第一接应二传”的象征。尽管卢卫中再三说明:“我没有那些足球篮球运动员那么大牌,所以更不会有球衣退役一说。”但对于3号的接班人,卢卫中还是显得非常谨慎。因此,尽管在联赛中陆振的报名号码是3号,但他事实上还不能正式接过卢卫中的衣钵。十运会结束之后,在男排训练馆中记者再也没有看到过3号出现,而陆振身上的队服,也还只是哥哥陆飞的“4号”。

  说起陆振,1988年出生的他本赛季才刚刚升上一队,参加国内比赛的次数尚不足两位数。

十运会比赛中鲜有出场的机会,但几乎每次出场都能给人带来一点惊喜。从他的资料来看,身高1.98米,全队排第七;扣球高度3.55米,排名全队第三;拦网高度3.40米,排名全队第三。在江苏队中,这三项数值均超过他的只有陆飞和张晨。放眼国内赛场,同时达到这三项数值的队员同样寥寥可数。因此在谈到这个队员的时候,圈内人士也都赞不绝口,“身体条件好,弹跳力也非常不错,而且基础扎实,起点比陆飞要高,球感又非常好。进入省队之后进步很大,好好练练,绝对是希望之星”。尽管如此,卢卫中还是没有肯定将自己的3号钦定给陆振,在他看来,虽然陆振的潜力不错,而且训练也非常刻苦,但在他身上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核心球员应有的霸气,火候不够。

  当然,江苏男排中“交接班”的队员除了卢卫中外,还有就是老二传周炜。十运会比赛中,周炜的的传球分配明显要比现任国家队二传李春、何炯要清晰合理。尽管风头依旧,但他还是选择了退役。在训练馆中再见到周炜时,他已经是青年队的教练,一丝不苟的严厉劲,让人很难想象他事实上是个随和且爱开玩笑的人。他的11号已经顺利传给了18岁的年轻二传周鸿,周鸿身高2米,是国内少有的高个二传,尽管十运会中露面时间不多,但他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很好地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