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万群众捧场赛会散布假消息 刘翔临海“金蝉脱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1:38 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由于奥运冠军刘翔要来参加2005江南长城节领跑活动,临海县城变得万人空巷,当地群众、翔迷早早地赶到了活动地点,等待“中国飞人”的出现,然而在面对两万名观众的“热情”时,组委会考虑到安全因素,不得不安排刘翔“金蝉脱壳”,先对围聚在起跑地点的群众宣布“假消息”:刘翔领跑活动取消!而当众人准备散去时,才让刘翔半路杀出,中国飞人在象征性地领跑1分钟后,立刻用他110米栏冲刺速度“逃离”了现场,返回上海。没能亲眼目睹刘翔风采的现场观众无不一声叹息。

  -现场

  两万群众捧场

  13:00 临海崇和广场,一块标有刘翔身披国旗的巨大广告牌,醒目地竖立在广场中心位置。“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将在‘登江南

长城比赛中领跑’”,就广告牌上的这行字,足以让临海市民沸腾。“看刘翔去!”这句话成为临海市民昨天的口头禅。人流陆续从四面八方涌向崇和广场。人贴人,脚碰脚。不一会工夫,偌大的一个广场,已经没有空余地方。

  13:30 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刘翔将会在广场主席台和大家见面。”话音刚落,逗留在广场上的两万余名市民,瞬间潮水般地涌向主席台。台上的工作人员也差点被挤下来。见此情景,组委会不得不调集上百名警察及安保人员,将涌上主席台的群众疏散开。

  14:00 这是原定计划刘翔开始领跑的时间。但是组委会发现,参与登长城的运动员和群众混杂在一起,而且广场出口和入口都已被人堵死。运动员跑步都成问题,更不用说刘翔能够进入主席台。

  14:30 负责广场安保工作的警察,用一条绳索,隔出一条窄窄的通道。20多分钟后,运动员终于和群众隔开了。

  15:00 刘翔仍然没有出现。“刘翔到底来不来?”围聚在一起的翔迷们,互相询问有关刘翔的最新动态。就在大家翘首以盼的同时,记者得知,刘翔已经抵达崇和广场。但看到现场有点混乱,刘翔只能静静地躲在车上,等待组委会安排。

  15:30 广场上的群众还在焦急地等待着……场面有些混乱,这时组委会的几名负责人经过短暂商讨,一致决定放弃刘翔领跑计划!随后组委会主任通过话筒宣布了这一消息。正当曲终人散之时,刘翔如同横空出世一般,悄无声息地、半路出现在跑步大军的最前方。刘翔现身的一刹那,很多观众都没反应过来。“我今天坐了三小时车来这就是为了看刘翔的,没想到连他的影子都没见到。”一位现场群众抱怨说。

  组委会 更改计划向市领导请示

  “为了刘翔的安全,为了现场群众的安全,我们组委会向临海市政府领导请示之后,决定放弃刘翔在广场领跑,改让其在半路领跑。这个消息是保密的。”临海市体育局罗局长说。

  来临海前,刘翔师傅孙海平也是只向组委会提了一个要求:“吃什么,住哪里并不重要,关键是要保证刘翔的人身安全,因为国内已经出现好几起因为刘翔出现在公共场合,现场发生骚乱,围观人员受伤的事件。”而临海市政府、组委会,对刘翔的安保措施也是百般筹划,但昨天的现场,绝对让组委会始料未及,“一旦刘翔出现,观众就会疯狂地向他靠拢。这样的场面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在无法保证刘翔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只能先‘哄骗’围观的群众离散,然后再安排刘翔在半路中领跑。”罗局告诉记者。

  孙海平 不是公益活动刘翔不会来

  “如果这次活动不是公益性质,刘翔是绝对不会来的。他疲惫了一年,也该让他静静心了。”刘翔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即使对方出高价邀请他,一切商业活动都不在师徒两人的考虑范围当中。

  刘翔此次能够来临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一个人———上海华辰董事长、上海临海工商会副会长朱永兴。朱永兴早在刘翔还未成名之前,就已经与其结缘,成为刘翔挚友。既然好友盛邀,刘翔当然不会拒绝,而这点也是征得师傅孙海平同意的。

  “雅典奥运会之后,原来计划今年调整,没想到今年成为刘翔出道以来最紧张的一年。东奔西跑,大小比赛一场不落。一些商业活动、公益活动也参加了不少。媒体对刘翔也是围追堵截,采访络绎不绝,这样对刘翔的训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刘翔是人,不是神,他既要对付训练,还要应付训练场外的应酬。所以,我希望大家给刘翔一个宽松的氛围,让他休息休息,不要再去打扰他了。”孙海平透露,回上海以后,刘翔依旧没有休息时间,他还要参加上海市的

十运会庆功大会,然后还要再出席一些公益活动,而这样的活动,估计要到年底才能结束。特派记者 周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