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羽毛球赛中国包揽五金 蔡赟付海峰男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8:31 新浪体育
香港羽毛球赛中国包揽五金蔡赟付海峰男双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香港消息,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刚刚结束了女双和男双的争夺,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2比1艰难战胜队友高崚/黄穂获得女双冠军;男双蔡赟/付海峰2比0力克前世界第一埃里克森/伦加德。此外,林丹男单夺冠张宁女单封后,谢中博张亚雯混双摘金,中国队包揽了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

  男双比赛蔡赟/付海峰和埃里克森/伦加德此前八次交手双方各胜四场。本场比赛一开始埃里克森/伦加德就利用滚网和蔡赟的吃发球连得三分,3比0领先。蔡赟/付海峰稳住阵脚,凭借付海峰的扣杀和蔡赟的挑边线追回两分,2比3。此后双方开始相持,交换了四次发球权仅仅各得一分,丹麦组合依然4比3领先。蔡赟/付海峰开始发难,埃里克森失误后付海峰一记漂亮的中场挑使得比分以5比4反超。伦加德的杀伤力也开始显示,连续扣杀加上埃里克森的封网,很快7比5再度反超。蔡赟/付海峰的防守非常顽强,将比分追平,7比7。随后双方都采取了改发后场球的策略,付海峰回球回到对方空档,跟着连续两记扣杀,中国组合9比8反超;相持中蔡赟抓住机会逼迫伦加德回球下网,10比8。

  双方各得一分之后,蔡赟在和埃里克森的

网球快球中胜出,付海峰杀丹麦组合中间空档得手,13比9扩大优势。埃里克森/伦加德没能利用发球轮追分,而失误更是让中国组合14比9拿到局点。不过蔡赟/付海峰没能乘机拿下,反被对手夺回发球权后连追了四分,13比14的关键时刻蔡赟幸运的滚网球夺回发球权。顽强的丹麦人利用蔡赟的判断失误躲过两个局点,蔡赟/付海峰也没给对手机会,付海峰推底线再度握有两个局点。这回中国组合没有浪费机会,付海峰强扣蔡赟封网,15比13惊险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付海峰正手推底线让中国组合2比1开局,丹麦组合利用蔡赟付海峰配合的失误开始反击连得两分,3比2。蔡赟/付海峰稳住阵脚,连续封网,4比3反超。相持中蔡赟付海峰的斗志更加旺盛,而埃里克森/伦加德显得失误偏多,滚网球的运球也偏向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8比5扩大优势。埃里克森/伦加德顽强地追成了9平,付海峰还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埃里克森封网不过,蔡赟挑底线连得三分,中国组合12比9超出。乱了阵脚的埃里克森和伦加德相继出现回球失误,14比9蔡赟付海峰拿到赛点;他们没有浪费机会,轮番进攻之后,付海峰一记势大力沉的扣杀将比分定格在了15比9。

  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杨维/张洁雯开场就大比分领先,虽然高崚/黄穂竭力反扑,但奥运冠军还是15比13有惊无险拿下。第二局杨维/张洁雯依然开局领先,但高崚/黄穂打出一轮攻击波连续得分8比7反超,并最终以15比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杨维/张洁雯没让优势溜走,8比2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利用高崚/黄穂体力下降,越打越快,最终15比5报了去年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