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前夺冠“感谢”辽津之战 辽宁取胜鲁能女乒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06 济南时报

  本赛季超级联赛鲁能乒乓球女队得以提前三轮登上冠军顶峰,除了依靠自己连续15轮不败的战绩外,还要“感谢”一下辽宁女队。虽然鲁能女队之前已经夺冠在望,但如不是辽宁队本轮能战胜天津队,她们也不会这么早就登上顶峰。

  赛前,由于中国乒协修改了记分规则,使得本来再赢一场就夺冠的鲁能女队夺冠前景出现了变数。因为按照规则,如果两支排名差距六名以上的球队相遇时,如果排名靠前的
球队告负,将得零分,而不是原来的1分。按照这个规则,有可能对鲁能女队夺冠形势产生影响的,只有第21轮的鲁能与辽宁之战。

  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排名并列第五。如果本场负于对手,在与

鲁能女队相遇时,名次有可能落在第七名以后,那样,如果鲁能女队败北,将得零分。而在今天下午鲁能女队与北大方正的比赛结束之前,辽宁已经以3:0战胜了天津,从而确保了在21轮之前稳居前六名。鲁能女队在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北京大洋佼佼、辽宁和四川,这就意味着即使三战全负,也可在与排名前六的北京和辽宁的比赛中得到至少两分,总积分至少可达到38分。虽然目前本轮比赛尚未完全结束(排名第二的广东队与排名第三的北京队的比赛分别延期至6日和7日进行),但即使排名二三的两队四战全胜,能够在积分上追平鲁能女队的只有广东队。如果真的出现鲁能、广东积分相等的情况,比较两队之间的交战结果,主场2比3负、客场3比1胜的鲁能女队在小分上占有明显优势。因此,无论今后联赛的进程如何,鲁能女队已稳获冠军。 记者 阎珍珍 (时报北京11月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