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田径光有刘翔还不够 男子项目与日本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50 楚天都市报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的田径比赛4日落幕,45块金牌各归其主。中国军团在26个项目中称雄,老对手日本则赢得16项冠军。单从这一对比来看,中国在东亚乃至整个亚洲田坛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如果以“奥运标尺”来衡量,中国田径并没有太多的资本可以炫耀。

  中国队这次只参加了田径35个小项的比赛。据介绍,中国队参加的都是自己的优势项目,没有参加的是男子中长跑等弱项。因此,即使中国队参加了全部45个项目,中国最终
的金牌数也不会有太大增加。相反,在某些中国队夺冠的项目上日本却未派顶尖选手参加,例如男子100米。倘若日本以全部主力出战,成绩应当比现在要好。

  在

中国队获得的26块金牌中,有18块来自于女子项目。而在
日本队
16块金牌中,男子项目贡献了12块。这反映出中国田径女强男弱,而日本恰好相反。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坦承,中国在男子项目上,尤其是男子径赛项目上,与日本队还是有一定差距。他分析说,男子方面中国只有刘翔的110米栏达到了世界水平,而日本在男子200米、400米栏以及链球等项目上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