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动会上再次发光 吕博:想回无锡偿还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43 无锡日报

  在东亚运动会上,无锡“体操王子”吕博再次“发光”。

  在吕博之前,“体操王子”与无锡选手之间,没有一丝瓜葛;而吕博,让无锡体育在男子体操项目上,笑得酣畅淋漓。十运夺金后,吕博又一次在东亚运动会男子吊环项目称王,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男团冠军和男子体操全能亚军。

  昨天,刚刚自澳门返回北京的他告诉记者:我有一个梦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亮相。

  2008,想拿奥运金牌没想到,吕博已经回到北京。

  昨晚,当记者试着拨打吕博的手机时,没想到居然通了:“我已经回到北京,刚到机场。”刚刚获得东亚运动会吊环金牌,吕博的心情显然不错。他告诉记者:在东亚运动会上,自己参加了所有男子体操项目的比赛,除了获得吊环冠军外,他还夺得了男团金牌和男子体操全能银牌。

  

十运会上,吕博以“黑马”身份,力压奥运冠军杨威站到了全运会的冠军台上。在东亚运动会上,这匹“黑马”再一次披金挂银。凯旋归来的吕博说: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心中的圣殿,奥运金牌很难拿,但自己很想拿。

  吕博告诉记者,在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夺冠,使自己信心大增,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在今后的比赛中拥有了充足的底气。“比赛一是靠实力,二是靠发挥,缺一样都不行。”而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争夺更加激烈。“能够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就是成功,至于拿金牌,得靠实力去拼。”想回无锡还个心愿刚刚结束十运会的比赛,吕博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东亚运动会,接下来,这位无锡的“体操王子”又有何打算呢?吕博昨天告诉记者:

  “想回无锡还个心愿。”结束东亚运动会的赛事回到北京后,吕博首先得回南京,因为在那里,有一个庆功会在等着他。对于这个庆功会,吕博很低调:“领导通知我参加,我就参加。”但他表示,自己最想去的地方,还是无锡。自从2000年将户口落在无锡后,吕博虽然只到过无锡两次,但对这个美丽的城市情有独钟。因为无锡的及时引进,令吕博在辽宁体操队解散后,得以延续自己的体操生涯,直至在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有所收获。他说,自己将抽时间回无锡,感谢这里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们。“到无锡后,我再给你打电话。”这是吕博与无锡媒体的约定。

  自从4岁练习体操后,体操便成为吕博生活中的主要内容。但尽管如此,吕博也有自己的“业余爱好”。“结束了两大赛事后,我可以打一打电脑游戏了。”体操赛场外的吕博,生活一样多姿多彩。(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