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动会:撑杆跳高三人参赛 有金无银实属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新民晚报

  三人参赛,一人夺得金牌,另两名选手与奖牌无缘——这极其罕见的一幕,出现在昨天田径场男子撑杆跳高的赛场上。

  与两天前男子万米跑一样,昨天的男子撑杆跳,一共只有3人报名参赛。按照东亚运动会的规则,成绩最差的人,也应当能获得铜牌。然而,让现场观众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

  日本选手森卓朗先出场,他要了5米的高度,并一跃而过。随后,中国队的张宏伟和日本队的安田觉,开始在5.20米的高度试跳。一次,两次,三次,两人因为紧张的缘故,竟然都没跳过这一“基本高度”。3次试跳失败后,两人都没有成绩,不能分享银牌和铜牌。

  而3人中实力最弱的森卓朗,因为有5米的成绩“打底”,所以显得更有自信一些。不过,他3次试跳,也没跳过5.20米的高度。于是,在赛会的纪录册上,就只有一个尴尬的5米的成绩。

  “在国际比赛中,这是非常罕见的。”中国香港队一名教练说:“举个例子,假如一名跳高运动员,他今天不用撑杆跑上去跳了2米,也能拿银牌。再举个例子,现在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是伊辛巴耶娃的5.01米,她今天要是来参加比赛,也能获得男子撑杆跳的冠军。”

  这名香港队教练还开了个玩笑:“你上去随便跨一下,也是块银牌。”

  比赛结束后,冠军森卓朗十分兴奋,连称“没想到能得金牌,今天没有发挥好”。在报名表上,森卓朗的最好成绩是5.30米。为了“稳妥”地拿一块奖牌,他决定从5米开始起跳,结果“馅饼砸到了嘴边”。

  而两名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显得非常无奈。张宏伟沮丧地说:“可能太急了,平时训练里,5.20米我随便都能跳。”在报名表上,张宏伟的最好成绩是5.40米,而昨天,他只要跳出5.01米,就能夺冠。

  “没想到,这个结果真没想到。”中国田径队领队王大卫遗憾地说。

  特派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一波

  (本报澳门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