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体育明星TOP10:李丽珊高居榜首 台球奇才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27 体坛周报

  1李丽珊 说李丽珊已经成为香港体育的代名词,并不为过。这个帆板“风之后”是香港历史上第一个奥运金牌获得者,因而是所有香港人的骄傲。据说李丽珊接触帆板运动,是因为他叔叔是开店卖帆板的,不料意外收获了一个奥运冠军。

  2黄金宝 尽管他刚刚在南京十运会上错失了三连冠的机会,但这个名字极具富贵气的自行车手依然是代表香港自行车运动的第一人,其在香港体育界的地位也仅次于李丽珊。
他的fans喜欢昵称他为“阿宝”,而他也坦诚地谈着自己当饭店小工的过去。

  3王晨 现年29岁的王晨曾是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的一员,转披香港战袍后,她已经迅速成为香港羽坛一姐,并曾一度占据世界女单排名第一位置。前不久在南京全运会上因对裁判判罚不满退出比赛,更让她一时名声大噪。

  4傅家俊 在丁俊辉出现之前,

台球界华人的代表就是傅家俊。尽管他随父亲移民加拿大,但他是香港台球队在曼谷和釜山亚运会上夺取斯诺克冠军的主力成员,他1998年打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大奖赛的决赛,成为进入决赛的首位华人。

  5范俊业 或许作为香港足球队的门将,位置并不让人羡慕。但2004年深秋广州的那场7比0,以及他扑出郑智点球导致中国队最后以一球失去出线权的戏剧性场面,让范俊业的名字响遍神州大陆,甚至盖过了他在香港本地的名头。

  6张钰/帖雅娜 这一对

乒乓球混双拍档,知名度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帖雅娜的怪名字――尽管她实际上来自于中国河南,但她却有一个貌似外国人的名字。不过,在釜山亚运会上意外夺取金牌,让这对混双一夜成名。

  7赵咏贤 如果说这个名字你还没有听说过,那或许是因为她从事的壁球运动在内地从来没有流行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香港夺取的5枚金牌中有她的一份,她更被亚洲壁球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

  8胡兆康 保龄球选手胡兆康本身就是在东亚运上成名的,4年前年仅16岁就夺取了两项保龄球金牌。他走上保龄球台完全是一次偶然:父亲带他去保龄球场玩,因为他当时年纪太小(8岁),父亲并没有允许他打球,但他却趁父亲上厕所之际一出手就是两下全中,从此成为明星。

  9蔡晓慧 10岁时因为要陪身体不好的弟弟锻炼才下泳池,结果她却一下子展露了天分,也从此爱上了游泳。到17岁时,她名下已经拥有10项香港游泳纪录,代表香港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出任代表团旗手。

  10罗意庭 尽管身高只有1.75米,但他的灌篮让NBA明星詹姆斯都称赞。具有天赋弹跳力的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成为香港体育明星,并在2005年香港篮球总会的球迷推选中成为“票王”。他的偶像是艾弗森。

  香港人气体育项目TOP5

  游泳 游泳历年来都是香港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香港人多地狭,游泳因此成为很多港人最佳的锻炼方式。8月份美国泳池名将菲尔普斯访问香港,曾引起巨大轰动。而本届东亚运上,香港泳手哪怕只斩获铜牌,亦会有大批媒体记者蜂拥而上采访。

  足球 由于香港队和香港职业联赛的逐渐式微,足球最近几乎成为了香港的老年人运动,但毕竟这依然是在香港非常热门的运动。不过,港人近年来喜欢把目光转向欧洲联赛,对本土的联赛反而不够关注。

  篮球 由于NBA的市场推广,近年来再加上姚明因素,年轻人普遍把打篮球视为一种时髦,而香港也有足够的场地供球迷练球。

  帆板 这项在世界上并不瞩目的运动,在中国南海之滨的香港却十分受关注,原因自然是因为李丽珊1996年在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举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从而打破香港在奥运会上零金牌纪录。

  羽毛球 虽然缺乏本地明星,但在香港体育研究所的调查报告中,羽毛球依然排在群众参与度的第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