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2005年刘翔五大难忘比赛 压力摧不垮中国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55 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5年五大难忘比赛

  刘翔在2005年全年参加的18项赛事中,获得了12个冠军、3个亚军、2个季军。回顾这18场比赛,有五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

  No.1 2月19日上海室内田径锦标赛

  刘翔2005年第一跨,主场作战的刘翔在决赛中令人大跌眼镜,竟在第二次起跑时由于抢跑被红牌罚下,尴尬地完成了新年首次亮相。吃一堑长一智,此后,刘翔师徒加强了起跑训练,特别区分训练了国际发令习惯和国内发令习惯,这也为刘翔后来国际、国内双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No.2 6月5日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

  在对方主场,面对7个黑人选手,刘翔再次冲破了黑色垄断,夺得了冠军并创造了13秒06的全年第二好成绩。赛后当地媒体对这件事非常震惊,报道中提到:“美国人准备在这场比赛中挑战和战胜刘翔,但刘翔在美国本土赢了这场一比七的战斗。”这场比赛加强了刘翔的自信心。

  No.3 7月1日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巴黎站

  这是奥运会后,刘翔、杜库雷、阿兰·约翰逊三人首次正面交锋。比赛中三人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几乎是人接人地闯过了终点线。最终杜库雷用超强的爆发力在最后阶段超过了约翰逊,以13秒02的个人赛季最佳捧得金牌,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银牌,刘翔以13秒06得铜牌。这场精彩的对决也告诉刘翔:未来的110米栏将是他、杜库雷和约翰逊的三强争霸。

  No.4 7月6日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

  这场比赛缺少了老对手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但是刘翔并没有因此放慢速度,在与美国老将特拉梅尔的交锋中,他和特拉梅尔同时冲过了终点线,在经过了高速照相机的确定后,刘翔躯干更靠前,以13秒05的全年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金牌。

  No.5 10月20日南京

十运会决赛

  作为全运会卫冕冠军,刘翔没有被压力摧垮,在下雨后略显湿滑的赛道上,他完全把南京奥体中心变成了一个人的舞台,以13秒10的成绩轻松夺冠,超过了赛前13秒22的预定计划。本报记者 赵映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