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开战中国队获开门红 张琳改写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邬恺山)昨天是第4届东亚运动会开幕以来决出金牌最多的一天。中国代表团继续在各个赛场上演“掠金风暴”,夺得了全部40枚金牌中的26枚金牌。另外,中国女篮以85比75战胜了朝鲜队;中国男篮在以78比67降服韩国队后,已经取得5连胜并稳获预赛头名;而中国男曲则以3比2险胜日本队。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74金27银10铜独自“领跑”,而日本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昨天终于超过了东道主中国澳门代表团,分别登上奖牌榜的第2位和第3位。

  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后的第4个比赛日里,田径赛场成为最大的焦点。这一方面是因为田径是全天决出金牌最多的一个项目,共有15枚金牌产生,但更主要的是因为“万人迷”刘翔终于登场亮相了。他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21秒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3.42秒的赛会纪录。其他的田径项目,中国队选手还获得了9枚金牌。其中,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第一个“撞线”,这位29岁的老将在赛后表示,她已经准备退役。

  游泳比赛于昨天拉开战幕,共决出了8枚金牌。“中国水军”顶住了

日本队的冲击,在游泳首日的金牌大战中以6比2“大胜”对手。中国队的张琳以15分0.27秒的优异成绩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称雄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中国蛙后”罗雪娟和广东名将曾启亮均轻松地击败各路对手,分别把女子5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揽入怀中。不过,在
十运会
上勇夺4金2银的吴鹏却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仅名列第4名。

  在其他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同样是于昨天开锣的射击比赛中获得2金1银1铜;中国体操队夺得了昨天10枚体操单项金牌中的4枚金牌;而在举重赛场,中国队的曹磊以高出第2名12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举重女子69公斤级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