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刺激想不夺冠都难 刘翔“被逼”创东亚运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46 新闻午报

  有刺激,想不夺冠都难 刘翔被史冬鹏紧逼跑出第一。

  本报讯在昨天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无可争议地卫冕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东亚运新的赛会纪录。赛后刘翔笑称这个冠军为自己的2005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自己今年稳定的发挥表示满意,并希望2006年能够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在2007世锦赛或者2008奥运会上打破12秒91的世界纪录。

  这个成绩,比他的教练孙海平5天前刚到澳门时说的“跑13秒30到13秒50就行”的“预定成绩”好了不少。不过,这要“归功”于刘翔的对手史冬鹏。

  为避免受伤,刘翔和他的教练对这场比赛本没有打算“拼命”的,但中国110米栏的二号人物史冬鹏却尽了全力。起跑时,史冬鹏是领先刘翔的,其后也是紧追不舍。这一始料不及的情况,让刘翔“被迫拼命”了。在最后30米,刘翔凭借自己途中跑的优势,甩开了队友,最终率先冲过终点。刘翔说:“我不敢放松,因为后面还有史冬鹏在追。我总不能跑个13秒50吧!”史冬鹏的亚军成绩是13秒36。

  “今天的比赛我其实没什么压力,目标就是拿第一,而且我也做到了。”赛后,刘翔对于金牌似乎有些轻描淡写。不过,他很快恢复了常态,并赞扬起了队友史东鹏的发挥,“他的成绩也非常好,跑出了13秒36。不过比赛中我还是没什么压力,不管他前几个栏跟得多紧,只要我不失误,他就没有机会超过我。”此后,刘翔又谈了2008奥运前的一些计划,“明年除了

世界杯就是亚运会,其他就准备休息一下,从2007世锦赛到2008奥运会,一步步来,千万不要受伤,要保持好心态,这样才有机会冲击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