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夺冠给05赛季画上句号 刘翔:终于可以歇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东亚运夺冠给05赛季画上句号刘翔:终于可以歇歇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刘翔:忙活一年了,我也该歇歇了(设计独白) -资料图片

  “飞人”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在圆满夺得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后,刘翔为自己繁忙的05赛季画上了句号。

  在昨日的东亚运动会110米栏的比赛中,奥运冠军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1无可争议地
卫冕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东亚运新的赛会纪录。赛后刘翔表示对今年稳定的发挥表示满意,希望2006年能够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步步冲击07世锦赛和08奥运会。

  “轻放水”,但也轻松夺冠

  决赛前4个栏架史冬鹏基本和刘翔并驾齐驱,之后刘翔才凭借中途跑的优势甩开对方,不过冲刺时刘翔明显收了,“目标就是拿第一,感觉上全运会后没怎么练习,身体上神经上都很累。”刘翔在表示参赛目的的同时,也好好赞了史冬鹏,“他的成绩也非常好,跑出了13秒36。不过比赛中我还是没什么压力,不管他前几个栏跟得多紧,只要我不失误,他就没有机会超过我。除非我自己出现磕磕碰碰的失误,他才有希望超过我。能夺得冠军还是很开心,因为这里的观众对我们都非常热情,像回家的感觉一样。”刘翔冲过终点之后有点喘,他自己也承认经过一年的奔波,基本快到极限了:“比较累,有点透支的感觉。”

  “暂停飞”,希望能天天睡觉

  东亚运是刘翔2005年的最后一战,中国飞人认为卫冕给自己这个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个赛季的成绩在记忆里从未出过前三,基本都是保持在前三名,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稳定,这对我去年的成绩是个巩固。虽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但是平均成绩非常好,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尽力了。”

  赛季结束之后如何调整,刘翔笑着说:“休息,天天睡觉,吃点好的,好好补一补。”对于明年的目标,刘翔也认为调整为主:“明年除了

世界杯就是亚运会,其他就准备休息一下,希望能够好好休息,从07世锦赛到08奥运会,一步步来,千万不要受伤,要保持好心态。”

  “大突破”,还得等到08奥运

  刘翔自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何时能打破世界纪录就成了人们心中的下一个疑问。在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明年不会贸然挑战世界纪录。孙海平认为今年刘翔参加的比赛太多,身体太疲劳,因此刘翔明年的主要任务是调整,比赛次数不会像今年这么多。

  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3秒05,未来几年他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对此,孙海平说:“我估计他能破这个纪录(世界纪录),争取在07年或08年冲击一下吧。”

  同时孙海平也表示,世界纪录也不是想破就能破的,“这个纪录已经接近人类极限了,想打破它非常非常困难,我们只能是朝这个方向努力。与杜库里等欧美选手相比,刘翔的长处在于各项能力比较平均,但在力量以及绝对速度上稍差一些,因此明年的训练重点将放在这方面。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