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拳黑马为韩国摘得首金 李承均闯关含泪谢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3 体坛周报
南拳黑马为韩国摘得首金李承均闯关含泪谢老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澳门报道 1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武术比赛,韩国选手李承均以9.75分的高分取得男子南拳冠军,为韩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

  武术被称为中国的国术,韩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是在高手如林的武术项目上产生,这多少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不过圈内人对此却并不以为然,因为韩国武术运动近年来发展得很快,在各种武术比赛中都取得过不俗战绩。如李承均在2003年第7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就曾
夺得南拳套路项目铜牌。而在第6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韩国运动员金龙济还曾获得南拳金牌。

  李承均最早接触武术是在初中一年级时。由于好奇心,他和中学前辈一起去武术道馆,这也成了他投身武术的契机。高中毕业时,因为靠练武看不到将来,李承均一度想放弃武术。但最终,李承均抱着既然开始就必须走到头的想法重新投身于武术。

  2001年,李承均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与众多高手切磋,李承均开始感受到自己和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失望之余,李承均越来越觉得武术不是他所能走的路。他开始认真地考虑这一问题,并准备另谋出路。这时李承均的妻子河恩美及时拉住了他摇摆不定的心绪。曾是南拳韩国国家队运动员的河恩美在李承均彷徨时给了他很大的安慰,让他重新找回自信,并夺得第7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铜牌。

  “如果没有妻子,我恐怕早已放弃了武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我想跟她说声谢谢。”1日夺冠后,李承均表示。

  李承均下一个目标是在11月越南举行的武术世界锦标赛,李承均表示:“我要在世锦赛上也取得好成绩。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韩国掀起武术热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